英脫歐機密郵件曝光 歐元或再遭打擊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格蘭銀行不慎洩露機密,表示正在評估英國退出歐盟的風險,這一消息或將對跌到谷底剛剛緩升的歐元造成打擊,更讓市場對歐盟的經濟情況擔憂。

屋漏偏逢陰雨天,正當歐元區糾結於可能的希臘巨額主權債務違約,歐盟資助烏克蘭等國的經濟問題處處挑戰之際,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承認,正在就英國退出歐盟的金融風險進行評估。作為歐盟經濟發展勢頭強勁的僅有的幾個國家之一,英國正在評估退出歐盟的金融風險,或進一步打擊投資者對歐盟經濟的信心。

BBC5月23日報導,英格蘭銀行一名高級職員,將有關一個機密項目的電子郵件,發送給了英國全國性報紙《衛報》的一名編輯,《衛報》很快報導,這封郵件表示,英格蘭銀行正組織高級職員,就英國脫離歐盟可能產生的影響進行評估。郵件強調,所有參與評估的成員,對外只說項目為廣泛的歐盟經濟議題,不可以洩露項目內容,避免提及項目計劃中的全民公投等。

消息洩露,英格蘭銀行隨即發表聲明,表示這一議題目前不適合公開討論,且「不管留在歐盟還是退出歐盟,均會對英國經濟與金融產生很大影響,英格蘭銀行有責任評估相關的風險。」

英國首相卡梅倫之前曾承諾,將在2017年以前在英國舉行全民公投,決定英國是否退出歐盟。英國在野黨工黨曾呼籲當局,此議題應該有「完整且客觀的辯論,不可以暗自黑箱作業。」

歐盟共有28個成員國,歐元區共有18個成員國。英國是歐盟成員國,但非歐元區成員。英國流通的貨幣為英鎊,目前兌換歐元的匯率大約為1英鎊=1.41歐元,而歐元兌美元的匯率大約為1歐元=1.1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