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律師助產婦逃跑 華人移民美國變難?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南加華人月子中心案件,因爾灣律師梁志毅被控收取錢財協助證人逃離美國被捕後,引發了更多關注與後效。業內人士猜測,此案可能會給華人移民和申請簽證帶來更大壓力。

聯邦線人數次帶著隱藏錄像和錄音設備,記錄了梁志毅的言行舉止,但檢方需花大量的時間將這些記錄翻譯成英文。

梁志毅週一(5月22日)出庭時宣稱自己無罪。他被安排於6月22號再次出庭,不僅可能面臨20年監禁,律師執照也可能被吊銷。

洛杉磯執業律師Rodriguez表示,律師本就有更多責任。

刑事辯護律師Justin Rodriguez:「我們實際上比普通人有更高標準,因為我們懂法律,我們精通法律和它的作用。」

梁志毅被控向客戶吹噓,他知道怎樣讓對方不通過檢查,不留下證據就能離開美國。Rodriguez認為此案的後果可能很嚴重。

刑事辯護律師Justin Rodriguez:「它會影響移民或申請簽證,比如,可能變得更困難。」

有證據顯示梁志毅在搬到爾灣前,曾在蒙特利公園市開業,處理過很多政治庇護案例,也引發外界猜測其中可能有不實造假行為。

雖然他有兩個年幼的孩子,但法官認為他有潛逃出境的可能,拒絕了他的保釋申請。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