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迅速擴張 美數千反坦克導彈援伊國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在攻陷了敘利亞古城巴爾米拉後,伊斯蘭國組織(ISIL)週五又奪取了敘利亞與伊拉克之間最後的邊境通道。伊斯蘭國勢力的迅速擴張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防部表示,準備向伊拉克軍隊提供二千枚輕型反坦克導彈,以防禦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

據敘利亞人權瞭望臺報導,敘利亞政府軍週五逃離了敘利亞與伊拉克邊境的塔那夫通道,使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控制了敘伊兩國間的邊境。

伊斯蘭國組織此前已全面控制敘利亞古城巴爾米拉,至此,敘利亞大半國土已經落入該組織手中。

外界認為,伊斯蘭國近期的快速推進,暴露了伊拉克軍隊的缺點以及美國領導的空襲的局限性。

伊拉克副總理穆特拉克(Saleh al-Mutlaq)表示,要打擊伊斯蘭國,國際社會必須要有一個明確的政治和軍事策略。

伊拉克副總理穆特拉克:「國際社會必須要有一個明確的戰略,否則那些認為危險還很遠的人將處於危險中。如果沒有一個清晰的戰略來打擊伊斯蘭國,全世界都將處於危險中。」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史蒂夫·沃倫(Steven Warren)週四表示,美軍準備向伊拉克軍隊提供2千枚輕型反坦克導彈,以防禦伊斯蘭國組織的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

據悉,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上週攻佔伊拉克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時,使用了自殺式汽車炸彈。之後,武裝分子繼續向東推進,目前距離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只有約八十公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