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大麻店 七千簽名呈舊金山聽證會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時隔5年之後,舊金山日落區再次把大麻店開業的問題搬上了議事日程。5月21日,舊金山規劃委員會舉行社區聽證會,有上百名社區民眾到場,他們集體呼籲拒絕與大麻店為鄰。來看報導。

申請大麻店開張的地址是2139 Taraval St,隔壁是一間華人教堂,中華福音教會。

「三藩市華人基督教聯會」書記蕭智新說:「二手菸已經很危險,但是大麻菸是更加的危險。」

「太平洋法律協會」首席法律顧問Kevin Snider說:「市府有義務令針對成人的服務遠離兒童出入的地區。」

根據聯邦法律,大麻屬於一級毒品,持有大麻屬犯罪行為,但加州法律允許醫用大麻使用,但僅限於醫用。

「太平洋法律協會」舊金山灣區諮詢委員會主席李少敏表示:「賣出的大麻往往作為娛樂用途,聯邦因此而掃蕩了不少這樣的大麻店。」

中華福音教會牧師馬德曙短期內就徵集了7千多個反對簽名:「他們說是醫用,可是呢,你看一年一次在金門公園3月20日那些狂歡,沒有一個像是快要死的病人。」

「他們的宣傳都是為自己講話,而且還要影響別人來同情他們,實際上我們呢,是被他們壓迫的,他們開成的話,我們的教會怎麼辦?」

「太平洋法律協會」首席法律顧問Kevin Snider說:「我們認為無論法律還是事實都站在我們這邊。」

2139 Taraval St所在地5年前就曾提出大麻店申請,但大麻店的上訴被駁回。當時日落區市議員朱嘉文規定,日落區的大麻店申請需要用「有條件使用」,比其他區是基於「自由裁量」更加嚴格。目前舊金山日落區是舊金山唯一一個沒有大麻店的區。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