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蜜蜂再遇神秘消失 去年種群折半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蜜蜂種群再度遭遇神秘消失,環境報告顯示從去年4月至今,美國蜜蜂種群消失了42%。

國際商業時報5月14日報導,美國的蜂群開始出現紊亂始於2006年,之後每年大約有10%的蜜蜂神秘消失,而過去12個月,蜜蜂種群消失了34%,從去年4月至今消失了42%。

威斯康辛州、愛荷華州、伊利諾斯州、賓夕法尼亞州、緬因州和俄克拉荷馬州受災最嚴重,過去一年蜜蜂死亡總量接近60%。夏威夷情況最好,但仍失去了14%的蜜蜂。

蜂農表示,去年夏天蜜蜂出現大批死亡讓人害怕,甚至數量比冬天蜜蜂的死亡量大很多,這讓他們「徹底震驚」,因為通常冬天的寒冷和缺少花蜜等因素,會造成蜜蜂死亡,而夏天百花爭豔,正是蜜蜂生命最旺盛的季節。

蜜蜂的神秘死亡在過去的一年給美國的蜂蜜行業和缺少蜜蜂為莊稼授粉的農業造成的損失,總和預計超過150億美元。

科學家、昆蟲學家、生物學家等都在試圖找到蜜蜂成群死亡的原因,他們調研了包括農藥在內的毒素影響、耕地的開墾及荒地的改造、蜜蜂賴以生存的棲息地變化、蜜蜂瓦蟎等多個能夠想到的方面,但仍沒有找到答案。

讓人們關注的是,美國農業廣泛使用的3種新菸鹼類殺蟲劑,在歐洲是被禁止用於養花行業的,這3種殺蟲劑被認為可能會給蜂群帶來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