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莫斯科會普京 表情盡洩內心想法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5月10日,刻意避開紅場閱兵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抵達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並舉行一整天的活動。不過兩人常常會有比較反常態的表情,這一幕幕被記者抓拍了個正著。

默克爾選擇在全球民主國家抵制俄羅斯5月9日的紅場大閱兵的翌日,出訪莫斯科,被分析人士普遍認為,是德國政府希望緩和與俄羅斯當局緊張的關係而拋出的橄欖枝,也體現了德國希望促成和平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問題的願望與努力。

5月10日,默克爾先與普京一同向無名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悼念二戰陣亡的士兵。之後,兩人在克里姆林宮會談並舉行聯合記者會。

記者會上,默克爾明確指出,目前歐洲與俄羅斯關係嚴重惡化的直接原因,就是俄羅斯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而目前烏克蘭東部依舊紛飛的戰火,是歐洲加大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的導火索。

「歷史告訴我們,不管有多少困難,我們都必須盡一切努力化解紛爭,通過對話爭取和平……」默克爾在記者會上明確提出,希望俄羅斯能夠全面執行其已經簽署的解決烏東衝突的明斯克協議,否則歐盟針對俄羅斯的進一步經濟與政治制裁將無法避免。

普京這次表示,儘管目前困難重重,問題多多,但正在努力推進烏克蘭的和平。不過他並沒有明確這一努力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