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國有銀行員工挪走3億 有客戶嚇暈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訊】近日,中國杭州發生了一起某國有銀行員工假冒銀行理財名義騙取客戶資金,捲款過億潛逃國外的事件。有客戶被騙1000萬,當場暈倒。眾多受害人已連續兩天包圍銀行,要求銀行還錢。

從5月8日起,杭州延安路上一家已經開業20多年的國有銀行網點門口出現聚集的人群,這些被一個據稱該銀行的客戶經理騙走資金的民眾情緒激動,有人哭喊,有人暈倒,警車和救護車也聞訊趕來,有警察和保安在現場監控。

據當地民間傳聞,系該銀行內部人員挪走了三個億,那個暈倒的客戶被騙花了1000萬買銀行理財。

網友「@開心地中海」日前在微博上發布消息稱:「我就是受害人之一,父母在銀行辦完手續存款一百萬,原本2015年10月可以拿,前幾天打電話給我說款子已經沒有了。以為父母開玩笑,一起去了銀行,才知道這個是事實。我流淚了,我媽也哭了,但是銀行(經理)捲款走人已經(是)事實。能抓到嗎?我們錢可以拿到嗎?種種想法,只是希望早日能拿到錢!」

據陸媒《錢江晚報》報導,有一位聲稱被騙的儲戶講述說:聽別人說這個銀行網點的存款利息很好,考慮到慶春路上的這家大銀行是老牌的,比較安全,就通過朋友找到某「客戶經理」,辦存款。存錢的銀行卡被要求交給「客戶經理」,換來一張承諾書。

「當時他號稱這張卡要保存在他那裡,一年不能動,就能保證給我高利息。而承諾書就是保證憑據。我看見承諾書上有銀行的抬頭和印章,所以就放心了。」儲戶這樣說。

報導稱,其實銀行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業務,而承諾書上的印章也是私刻的。但有不少儲戶鄰居帶鄰居、朋友傳朋友、親戚拉親戚地辦了這個高息存款,現在張卡里的錢全都沒有了。據稱,其中有一家幾個兄弟,合起來被騙了一千多萬。目前,具體涉案的總金額還未確定,「但過億是肯定的」。

銀行方面則向媒體聲稱,出事的並非是該銀行的在職員工,而是2009年就已經被開除的一個前職員。這個被開除的前員工,「借用」原工作場所,假冒這家銀行網點的在職人員,以辦理高息存款的名義,騙取他人存款。

報導引述知情者表示,這家銀行網點現在已經被相關儲戶圍攻兩天,傳說「行長室都砸爛了」,警方已介入調查。

對此,網友質疑,這個「前員工」為何離開該銀行已多年,居然還能「借用」其在銀行的原工作場所來行騙?是否有該銀行的在職員工做內應或參與其事?該銀行管理人員是否知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