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中國每年有上萬兒童死於車禍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5月4日至10日是第三個聯合國全球道路安全周,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指出,中國大陸在汽車數目激增的情況下,每年有1萬個兒童死於交通意外,他呼籲中共當局應採取更嚴厲的道路安全措施。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稱,世衛組織駐華代表施賀德(Bernhard Schwartländer)博士,日前出席在北京舉行的聯合國全球道路安全周儀式上指出,中國每年有一萬名兒童死於交通意外,「這些兒童只不過做正常小朋友所做的事,例如和家人一起坐車出外,在馬路上步行或玩耍,或步行往返學校」。

世衛組織估計,中國大陸每年有20萬人死於交通意外,並沒有包括因交通意外受傷的兒童有多少。

世衛的數字明顯要比中共當局公佈的數據要多。中共公安部統計數據顯示,去年頭10個月大約有42.6萬宗交通意外,導致8.72萬人死亡。而中共國家統計局2015年2月表示,2014年每萬輛機動車的道路交通死亡率為2.22%。在另一項報告中顯示,2014年中國可供使用的機動車數量為1.544億。這意味著中國2014年道路交通死亡人數為3.4292萬,還不到世衛組織數據的1/4。

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顯示,中國每10萬人中約有20.5人死於交通事故,世界中等收入國家每10萬人中平均有20.1人死於交通事故,世界高收入國家每10萬人中有8.7人死於交通事故。

施賀德敦促中共當局成立更嚴厲的道路安全法律,並保證得以執行。他同時也呼籲汽車生產商製造更好的汽車,而家長也要規定小孩踩單車時必須戴上頭盔。

南華早報引述英國權威的醫學雜誌《刺針》去年發表的一項全球研究報告顯示,交通意外造成死亡數字,名列中國大陸人口死亡原因的第三位,其他發展中國家只不過是第八位,甚至比起大陸各類型的癌症還要多。

報導指出,中國交通意外死亡數字較高,原因是駕駛者行為惡劣,加上道路車輛數字激增。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