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高智晟出獄十月 僅准在家附近散步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訊】高智晟出獄十月 僅准在家附近散步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刑滿出獄已經十個月,目前仍然受到嚴密監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5月6號告訴記者,高智晟目前還住在烏魯木齊他的岳父家,身體狀況有所好轉,但是行動仍受限制,僅可在家附近散步。而高智義想到新疆去探望他,也不獲批准。

高智晟因公開呼籲中共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而遭到長期迫害,2011年底更被投入新疆沙雅監獄關押,去年8月7號才被釋放。高智晟在獄中曾遭受精神折磨及各種體罰,並被剝奪與人交流的權利,導致記憶、語言等功能嚴重衰退,牙齒脫落。

六四26週年臨近 民間紀念活動開始

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6週年紀念日臨近,一些大陸人士陸續開始舉行紀念活動,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報導,山東退休教授孫文廣等11名活動人士,4月底已經成功在孫文廣家舉行了紀念六四26週年的家庭聚會。

另外,六四死難者家屬組織「天安門母親」5月6號也對媒體表示,她們以前向中共當局提出的「公開真相、追責和賠償」的三點要求沒有改變,今年無論當局怎麼阻撓,她們都將繼續舉行紀念活動。

言論收緊 炎黃春秋稿件須送審

中共當局最近對言論的控制越來越緊,日前,被稱為大陸敢言媒體的政論雜誌《炎黃春秋》,再次傳出被整肅的消息。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炎黃春秋》前總編輯吳思5號證實,《炎黃春秋》從今年第五期開始,稿件需要送交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審查。

在此之前,吳思也曾向本臺記者透露,《炎黃春秋》因為稿件不符合中共新聞出版總局規定,今年首次被以書面形式警告。

包括社長杜導正在內的《炎黃春秋》編輯部的幾位工作人員,日前都告訴本臺記者,他們被警告不得接受採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