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航半世紀 美國古巴恢復渡輪服務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據媒體報導,美國政府首次批准恢復從美國到古巴旅遊的渡輪服務。美國財政部週二向少數幾家渡輪服務運營商發放了渡輪服務許可證。

這段視頻是1960年10月31日拍攝的,可以看到最後一班渡輪從哈瓦那離岸的情景。

1959年,卡斯特羅上臺後,美國古巴關係惡化,美國和古巴之間的渡輪停運。而拍攝這段視頻的攝影師也被逮捕,機器被沒收。

這次美國政府批准恢復與古巴之間停運超過半世紀的渡輪服務, 如果一切順利,可望今年9月開始運作。

不過,美國當局目前只是向少數幾家企業頒發了古巴輪渡經營許可,並沒有全面放開。

儘管美國當局已經鬆動了對古巴的旅行管制,但是美國法律依然禁止美國人前往古巴的觀光旅遊。目前只准許12個類別人士到古巴探訪親人或參加教育活動。

此前,作為推動美國和古巴關係正常化計劃的一部分,美國政府放寬了對古巴的部分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