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5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全球新聞】5月5日完整版

提要
移植器官供體來自法輪功 廣東醫生承認知情
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宣稱策劃德州槍擊案 2嫌犯身份曝光
普天同慶法輪大法日 加拿大總理部長紛紛祝賀
超精準背投特技 到底是真是假?

廣東醫師自曝 器官供體來自法輪功

中共當局活體摘取人體器官,曾經是話題禁區,現在引起廣泛關注,日前,廣東省一名眼科主治醫師承認,過去的「角膜移植」部分供體來自法輪功學員,而醫院明知道來源非法,卻並不深究。

梁先軍:「您說想要移植是吧?要排隊等啊。你看看兩三個月之後怎麼樣好吧?」

廣東省佛山中醫院眼科主任梁先軍,曾在廣州市眼庫工作兩年。

2015年4月5日,「追查國際組織」調查員,以病患的身份,對他進行電話調查。梁先軍宣稱,現在想做移植,要等器官捐獻,而中國的捐獻率很低,導致角膜緊缺。他暗示,以前並不依賴捐獻,而是有其他來源。

梁先軍:「以往不是很多人捐。我不知道您有沒有關注中國的新聞,中國的新聞以往不是說,關於法輪功啊,關於死囚啊,以往(器官)是這樣子來的。」

對於器官來源,梁先軍說「包括法輪功」。明知非法,但他宣稱,醫院並不深究。

梁先軍:「我剛才跟你講了,司法上的東西我們不會去關心的,因為我們只是做技術,你明白嗎?有些東西我們不去考究它了。那個時候來源相對說會多一點,但是不合法啦現在。那現在整個器官移植那邊,它有一個分配的(系統),分配到哪兒就哪兒,就不像以往那麼容易了,以往走個後門我就拿到了。」

梁先軍,2014年12月,被「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指他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同一批次,還包括廣東省68家非軍隊醫院,共832名醫務人員。對其他各省的追查名單,也已陸續公布。

中共退休高官辛子陵,近期向本臺披露,前中共總理溫家寶曾怒斥「活摘器官非人類所能為」,並與周永康激烈爭執。辛子陵認為,活摘罪行引起國際關注,可能成為追究迫害的突破口。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很可能突破口就出在活摘人體器官上,因為這個事情已經成為世界矚目的大事件,歐盟、美國、加拿大,好多國家的議會、和平正義的團體都作出決議,都有文告在譴責這件事情,所以將來很可能從這兒突破。」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共和黨群雄紛爭 哈克比二度角逐白宮

曾在8年前總統大選共和黨內初選中,敗給馬侃的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週二正式宣佈加入2016年總統競選,成為這個星期共和黨內第三位加入總統選戰的政客。

哈克比選擇在自己的家鄉、也是前總統克林頓家鄉的阿肯色州小城霍普,宣佈加入競選的消息。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邁克•哈克比:這裡曾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競選的地方,我在這裡競選霍普高中的學生會主席,所以我在這裡宣佈競選美國總統看起來非常合適。

哈克比曾當過多年基督教浸信會牧師,1996年開始,擔任阿肯色州州長11年,政治經驗豐富,他希望在本次競選中獲得更多福音派基督徒的支持。

此前共和黨內已經有多名經驗豐富的政治家宣佈加入選戰,而包括前總統小布希胞弟傑布•布希在內的多名共和黨人,預計很快也會加入,共和黨內的初選之戰將會相當激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IS宣稱策劃德州槍擊案 2槍手身份曝光

上週日美國德州加蘭德市漫畫展遭到槍擊,兩名槍手已被擊斃。目前他們的身份已經確認。同時,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宣稱,策劃了這起襲擊,並威脅將對美國發動更多襲擊。

上週日,德州加蘭德市漫畫展槍擊案,兩名槍手身份曝光。他們是31歲的埃爾頓•辛普森(Elton Simpson)和納迪爾•索菲(Nadir Soofi),都住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其中,辛普森在美國出生,後來皈依伊斯蘭教,2011年,他因對調查人員撒謊,隱瞞加入恐怖組織的計劃而被定罪。

伊斯蘭國組織在其官方電臺頻道上,將兩名槍手稱為「兄弟」,並宣稱策劃了這場襲擊,同時威脅,很快還會對美國發動更嚴重的襲擊。

不過,還沒有跡象顯示,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與兩名槍手有聯繫。

但據信,槍手辛普森在發動襲擊前,曾在推特上宣佈了他的打算,並稱他和索菲都宣誓效忠於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

伊斯蘭國組織成員也曾在推特上發文,稱兩名槍手為該組織的支持者。

德州穆斯林團體對這起槍擊案表示震驚和悲傷,並對槍手錶示譴責。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地區負責人阿利雅•塞勒姆:「我們代表北德州穆斯林社區,用最強烈的措辭、毫無保留的,譴責昨晚向考德威爾中心開火的暴徒的行徑…」

週一,警方搜查了槍手的汽車,沒有發現炸彈。聯邦調查局警探與拆彈小組還搜查了辛普森位於鳳凰城的家。當局表示,正在調查此次槍擊案是否與國際恐怖主義有關。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保護珍貴藝術品 大尋寶家

由喬治•克魯尼和馬特•戴蒙主演的電影《大尋寶家》,講述了二戰期間,一群博物館人冒著生命危險從納粹手中保護藝術品的故事。而這樣的故事也一直在現實中上演,

五件曾經掛在德國的博物館中的珍貴畫作,週二被正式歸還德國。

美國助理國務卿努蘭:「桌子上的這些畫作,代表了德國文化遺產中的一個重要部分。其中一套畫作曾被送給德國王室作為王室聯姻的禮物,另一套被藏在德國的一個鉀礦中躲避納粹的掠奪。」

兩套畫作都在二戰後遺失,後來在美國出現。一年前,這些畫作的收藏者們主動聯絡大尋寶家基金會,讓這些畫作得以返回德國家鄉。

大尋寶家基金會主席Robert Edsel:「這是非常非常耗時的工作,但是,很高興能有所成果,這兩套藝術品包括五幅畫作,將會被送回德國。」

如今,大尋寶家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還在繼續尋找那些遺失的藝術品,並努力物歸原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普天同慶法輪大法日 加總理部長祝賀

今年5月13日的世界法輪大法日是法輪大法洪傳世界23週年的日子。加拿大總理哈珀及聯邦部長紛紛發賀信表示慶祝。

在信中,他們感謝法輪大法修煉者對加拿大做出的貢獻,並希望他們能與加拿大人民繼續分享他們的修煉功法。

這是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連續第10年為慶祝法輪大法日而發出賀信。

他在賀信中寫道:「我非常高興能向參加法輪大法傳世23週年慶典的每一位表達我最親切的問候。」

這一特殊的慶典讓全世界的法輪大法修煉者有機會展現法輪大法所帶來的福祉。(法輪大法)弘揚『真、善、忍』的理念,在加拿大被廣泛接受。我要讚揚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與加拿大民眾分享你們的修煉功法。

最後,哈珀總理寫到:「謹代表加拿大政府,請你們接受我最美好的祝願,舉辦一個美妙的慶典,並祝願我們的友誼和善願常存!」

加拿大國防部長暨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也已經連續多年發出法輪大法日賀信。

他在今年的賀信中寫道:「在加拿大,法輪大法修煉者為促進(各族裔間的)相互尊重和理解做出了貢獻。同時,法輪大法修煉者還通過美好的藝術形式,如神韻,讚美並分享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加拿大為能在全世界保護和推廣信仰自由而驕傲。正如加拿大總理哈珀所言:『加拿大會繼續為那些和平的少數族裔信仰者爭取更大的自由,並繼續致力於在全球捍衛宗教自由。』

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長克里斯.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在賀信中說:「在這個23週年的紀念日,我們慶賀法輪大法修煉者對我們的社區和國家所做出的積極貢獻。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指導法理,與構建我們加拿大社區的接納、寬容和理解的基礎理念產生強烈共鳴。」

他還表示:「作為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長,我要祝賀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祝賀他們對加拿大成為一個具有豐富文化的自由之國所做出的巨大貢獻。」

觀眾: 神韻音樂如仙如畫 畫面美得令人震驚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5月3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翰的演出,震驚全場。觀眾感嘆「美麗不足以形容」、「眼睛不捨得離開一下」。同時感謝神韻保留了美好豐富的中國歷史文化,並帶到阿拉巴馬與當地人分享。

教會人士Paul Whitmore:「我注意到演出中包含眾多不同文化,幾千年來的積澱。」

語言治療師Kathy Whitmore:「音樂太美了,太美了。我要推薦每個人來看。」

護膚中心業主Brenda Music:「服裝非常美麗,舞蹈優雅絕倫,我喜歡裡面的技巧翻騰,太美了。」

服裝店業主Julie Cox:「我喜歡裡面的幽默和演員表情生動。大家可能沒想到一場演出會有那麼多幽默。很有趣,非常好看。」

律師Jennifer Sellers:「這是我所看過的最讓人驚嘆的演出。美麗不足以形容。色彩驚人,音樂美妙生動。完全把人吸引進去,眼睛不捨得離開,太了不起了。」

政府工作人員Ronald Sellers:「視覺上是令人震驚的美。音樂如仙如畫,我非常喜歡這樣的音樂。色彩明艷。我自己也練武術,看到男子舞蹈中武術的技巧。上半場有一個最突出的,就是女高音演唱,真是太美了。」

教師Chris Randall:「我感到,阿拉巴馬人需要了解中國文化,這很重要。了解中國美麗的文化和豐富的歷史。」

神韻觀眾Judy Chesser:「服裝也體現了歷史,神韻的服裝非常美,充分展現出文化特點。要不是看神韻,我們可能永遠也不會了解中國,除非去中國去找去看那裏的故事。所以我們非常感謝神韻。」

在中國現在也很難看到。

神韻觀眾Judy Chesser:「是,我知道。我們多麼幸運啊。要感謝神韻為中國保留了這樣的文化。總有一天會邀請神韻去中國的,把這一切帶回去。」

觀眾感謝神韻來到阿拉巴馬,5月5號和7號,神韻藝術團在阿拉巴馬州的亨茨維爾和莫比爾演出。

新唐人記者蘭青、雷越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報導

天仁茗茶茶葉中鏢!紅茶原料驗出芬普尼

茶葉農藥超標風暴,持續延燒。今天又傳出臺中休閒小站的紅茶也中鏢,檢出殺蟲劑芬普尼0.003ppm,而且供貨給他的還是知名的天仁茶葉,天仁茗茶今天出面回應,向消費者致歉,也提出質疑,要求複驗。

天仁副總經理莊遠明:「針對公布的部分,可能造成我們消費大眾的不安,我們感到非常的抱歉。」

向社會大眾表示歉意,天仁茶業提供給臺中休閒小站的紅茶原料,主管機關調查發現,芬普尼超標,天仁出面回應,表示茶葉由貿易商進口,來源國還有待查清。

天仁副總經理莊遠明:「(銷售給休閒小站的紅茶原料)跟我們目前天仁在銷售的這些紅茶,是完全不同的品質,我想這邊也請所有消費大眾可以安心,(跟你們所用的價差,大概差多少錢)應該差在4倍左右。」

強調與自家所用的茶葉不同,天仁茶業也拿出檢驗報告表示,自主送驗有檢測芬普尼這個項目,但沒有驗出。天仁茶業2014年12月份,向臺聖貿易公司進口紅茶原料,檢驗合格後入倉,2015年3月,將600臺斤的紅茶原料賣給休閒小站。天仁茶葉也提出質疑要先確認該批原料,是不是天仁所銷售。

天仁副總經理莊遠明:「我們從臺中市抽檢的報告裡面是3月,2017年3月26號到期日,保存期限。那我們這一批的進貨的保存期限是在2017年的3月24號,這個中間是不是有甚麼誤差,還是有甚麼調整,我想我們必須要做最後的釐清。(所以有可能這一批不是你們家的)我想我們必須要做釐清之後,才可以做這一部分的確認。」

天仁茶業全臺擁有108門市,業者表示會依規定進行自主管理,同時提出複檢申請,消除顧客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5月5日全球看中國

華盛頓郵報
中共強制穆斯林商店銷售菸酒

中共當局強制命令新疆和田的維族商店和餐館銷售香菸和酒,試圖以此淡化維族穆斯林的宗教影響。郵報援引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稱,在和田的阿克塔什村,當局要求轄區所有商店和餐館,必須在顯眼位置擺放5種以上的菸酒進行銷售,否則可能遭受停業處分,這是繼當局嚴禁男子留大鬍鬚及禁止婦女穿蒙面罩袍之後,另一波運動式的打壓行動。

華爾街日報
擔憂保證金交易收緊 中國股市暴跌

上證綜合指數週二收市大跌4%,至4298.71點,創下今年1月19號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國大陸目前經濟低迷,給股市帶來壓力,而當局日前收緊對證券保證金融資的限制,引發市場恐慌。

金融時報
經濟學家:中國勞動力人口已經見頂

一些著名經濟學家警告稱,中國的勞動力人口正在萎縮,這一轉變將導致增長放緩、投資減少和競爭力的損失。經濟學家指出,過去30年來,從生產力低下的農業部門轉移到工廠和建設工地、規模前所未有的勞動力遷徙,促成了中國變成「世界工廠」。而現在,曾經取之不盡的農村富餘勞動力幾近枯竭,這使中國失去了推動經濟發展的關鍵驅動力。

全球大紀元時報
川投集團原董事長被查 或涉周永康案

中共官方5號發佈消息稱,四川省投資集團原董事長黃順福以「涉嫌受賄罪」已被立案偵查。四川省投資集團不僅是四川省府控制下的負責重大基建項目資金融通的企業機構,據悉也涉足能源領域。

BBC引分析人士的話說,黃順福案很可能是因受周永康案牽涉連帶出的邊緣案例。

感測新技術 讓年邁雙親享受獨立生活

孩子長大成熟,意味著父母在漸漸變老。不過,很多老年人還是希望獨立生活,如何能做到既滿足父母想獨立的願望,又能兼顧老人們的健康呢?來看看下面這條消息。

年邁的德瓦爾斯基夫婦生活在由感測器時刻相伴的家裏,無論他們打開藥盒、拉開冰箱、打開烤箱,還是關上浴室門,都會有一種無線的感測器,將他們所有的行動數據記錄在一個數字記錄儀裡。

然後,他們的兒子菲爾就可以通過電腦或者智能手機,隨時觀察父母的行動數據,一旦行動數據出現異常,菲爾還會立即收到到文字或郵件報警。

菲爾•德瓦爾斯基:「感測裝置讓我能了解是否需要提供幫助,或者是否需要趕過去,是否需要過去看看他們。」

德瓦爾斯基太太的手腕上還帶著一塊帶有緊急呼叫按鈕的手錶。這一整套監視系統讓這對老夫婦繼續在自己家中獨立生活成為可能。

桃樂茜•德瓦爾斯基:「我們不想去住老年之家,因為我們還不覺得自己有那麼老。」

但是老夫婦又不願讓兒子擔心他們的健康狀況,於是,這套專為老年人設計的監視系統,讓大家都放心了。

菲爾•德瓦爾斯基:「我的父母他們非常獨立,他們總有一天會真的需要接受直接的照顧,但目前我們就努力用這種辦法來幫助他們實現繼續獨立生活。」

雖然這套感測監視系統,難免會把德瓦爾斯基夫婦的一些生活隱私泄露給兒子,不過對他們來說,用一些隱私來換取獨立生活,是值得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5月5日財經速瞄

1. 多項利好因素 美經濟可望反彈回升

儘管美國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數據大幅放緩,但由於就業市場成長強勁,工資增長幅度也開始提升,此外油價大跌對經濟的影響也將在今年繼續發酵,加上貨幣政策依然寬鬆,因此外界看好今年美國經濟仍將穩健回升。目前市場預期美聯儲要到今年九月過後才可能宣佈升息。

2. 勞動人口減少 中國經濟持續走低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受到「少子化」的影響,過去30年來推動中國經濟快速成長的大批「農民工」勞動力,現在逐漸萎縮減少,也使得中國經濟動能持續下滑。今年處於「勞動年齡」的人口估計佔全國人口的72%,但此後將逐年快速減少,預計2016年起中國GDP增長率只有6.1%或更低。

3. 財政不穩定 歐盟大砍希臘經濟展望

歐盟週二公布對希臘的經濟增長預測,將希臘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從去年秋天預測的增長2.5%,大幅調降為增長0.5%﹔而希臘2016年的經濟增長,也從原先預估的3.6%,下調到2.9%。歐盟認為希臘財政充滿太多不確定因素,不利於經濟復甦。

4. 打造自然飲食 Panera將停用添加物

標榜「自然飲食」的美國知名麵包餐飲連鎖店Panera,週二公布一份超過150種食品添加劑的名單,並表示在2016年底前,該公司的產品將完全禁止使用任何食品添加劑,Panera也將成為全美國第一家不用食品添加劑的大型食品企業。

5月5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休市
上海綜合 4,298.71 -181.76
台灣加權 9,820.13 -24.91
香港恆生 27,755.54 -368.28
印度BSE 27,440.14 -50.45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11,327.68 -292.17
英國FTSE 6,927.58 -58.37
道瓊斯 17,928.20 – 142.20
標普500 2,089.46 -25.03
納斯達克 4,939.33 -77.60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2588 跌
美元:日圓 119.8740 跌
美元:人民幣 6.2068 跌
歐元:美元 1.1186 漲
英鎊:美元 1.5181 漲

星球大戰日 全球最大樂高飛船現身

好萊塢經典科幻電影星球大戰系列,自推出以來一直廣受歡迎,而5月4日這一天也被稱影迷們稱作星球大戰日。今年的慶祝日,眾多星戰迷和樂高迷齊聚澳大利亞墨爾本,用了近25萬塊樂高積木,搭建出全球最大的樂高千年隼號星戰飛船。

這些小小星戰迷們在搭建現場忙忙碌碌,他們幫忙將小片的樂高積木拼成大塊,留給兩名樂高大師使用。

能盡一份力,小星戰迷們看上去多開心。

而特意從美國飛到澳洲的兩位樂高大師丹和克里斯也不負眾望,迅速搭建著飛船。

在最後的倒計時聲中,丹和克里斯將最後兩塊積木安上,千年隼號正式竣工。

樂高大師克里斯•斯特林:「這是漫長的兩天,但是我們最終完成了,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樂高版千年隼。真是令人興奮,我們為此很激動。」

這個樂高版的千年隼大約有5米寬,由25萬塊樂高積木搭成。而在它的兩側,還立有兩架約兩米高,各自由8萬塊樂高積木拼成的鈦戰機。

這些樂高模型將一直展覽到5月10號,讓星戰迷們有充分的時間欣賞它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超精準背投特技 背後長眼也難辦

這個世界總是不缺乏擁有一些特技的奇才。網路上一名男子分享了他的背投特技,可為百投百中,而且卡位精準,縱使背後長眼恐怕也難做到。一起去看看。

視頻中該男子只是重復一個動作,即向後拋雜物。一開始只是丟垃圾,後面就更神奇。

牙刷砸著桌面彈入牙缸,牛奶隨手一扔直立在冰箱中,烤麵包也靠丟的,手紙瞬間歸位,CD反彈入影碟機,茶包、盤子、香腸等等,想拋就拋,一拋就中。

如此精準,真是讓人嘆為觀止。也難怪有網友質疑視頻是否經過剪接。不過您能看出甚麼破綻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