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秀可愛動畫 紀念首位環遊地球女性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150年前的今天,娜麗•布萊出生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後來,她成為世界著名的女記者,也是第一個用72天完成環遊世界旅程的女性。今天谷歌首頁秀出可愛動畫,紀念娜麗•布萊。

1888年,娜麗•布萊在《紐約世界報》擔任記者,有人建議報社派人環遊地球,撰寫遊記吸引讀者。娜麗•布萊有幸成為報社指派的人選。

1889年11月14日,她獨自離開紐約啟程,搭乘火車和輪船,遊歷了法國、英國、意大利、埃及、新加坡、日本、中國、香港和舊金山,於1890年1月25日回到紐約。

娜麗•布萊奔波了72天,完成了這段長達两萬四千八百九十九英里的旅程。這是當時最快環繞全球的世界記錄。那一年,布萊年僅25歲。或許她的故事能激勵夢想環遊世界的你朝目標前進,永不退縮。

除此之外,娜麗•布萊還是一名出色的記者。她尤其擅長不露身份的隱秘採訪,深入各種環境調查報導真實的社會現象,喚起眾人的重視,進而改變社會,是開啟隱秘採訪的先趨記者之一。

1922年1月27日,娜麗•布萊因肺炎去世,享年57歲。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