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醫療涉在華行賄遭查 江綿康牽線?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路透社》5月3號報導,大型跨國企業西門子在中國的醫療部門,被指賄賂醫院,從而促銷產品,自去年開始遭中共行政部門調查。另有外媒披露,江澤民次子江綿康曾在西門子就職,並促成西門子多項在華業務。

《路透社》記者發自上海的報導稱,中共「工商總局」,指控西門子醫療部門及其經銷商涉嫌不正當競爭。

西門子向醫院提供免費醫療設備,而設備所需的昂貴化學試劑,就需要醫院源源不斷高價購買。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稱,當局自去年就以商業賄賂指控,對西門子展開調查,但一直沒有公布。

西門子並非第一次捲入行賄風暴。據美國司法部文件披露,2001—2007年間,西門子投入約14億美元,在世界各地行賄,以爭取合同。

德國《經濟週刊》2007年引述西門子內部消息稱,西門子中國分公司,權力尤其巨大,甚至可以繞過總部,獨自做出重大投資決定。西門子在中國的醫療,交通,輸變電業務等業務,近一半涉嫌行賄,約90%業務,是通過第三方執行。

中共官媒人民網報導稱,美國司法文件顯示,西門子交通,曾向第三方機構支付約2200萬美元,再通過第三方向中國官員行賄,換來了10億美元的地鐵項目訂單。海外中文媒體進一步引述文件稱,江澤民次子江綿康是西門子地鐵行賄案的涉案人,促成進口西門子地鐵項目。

而人民網報導稱,西門子也通過第三方,向醫療行業行賄。

西門子中國醫療部門,主要提供實驗室診斷、助聽器,和影像診斷與治療設備。彭博新聞週一也披露,包括西門子在內的三家大型醫療器械商,自去年開始全部遭到調查。

不過週一晚間,工商總局出面否認了相關調查。西門子目前拒絕進一步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