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5月4日全球看中國

紐約時報
中共對南極的開採動作更加頻繁

中共正在把攫取能源的手伸向南極。報導指出,中共近年來對南極以及周邊海域的石油和礦藏等資源的開採動作更加頻繁。去年,中共才和澳大利亞政府簽署了一項5年期的協議,允許中共的船只以及飛機通過澳洲海域前往南極。這一海域中有數量巨大的高蛋白海洋生物,以及儲量豐富的礦藏資源。分析人士擔憂中共的過度開發會導致這一區域的生態環境惡化。

美國之音
中國製造業活動指數4月下跌

匯豐銀行週一公布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三月的49.6下跌至四月的48.9,是一年來的最低點,也低於專家預期,指數在50以下,則標誌著經濟衰退,由於內需嚴重不足,經濟增長乏力也加劇了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擔憂。

CNN
中國大量興起「癌症酒店」

今天CNN以題為:「癌症酒店」中國的醫療之殤,報導了中國近年來大量興起的為癌症病患提供的臨時居所。據大陸醫療機構的數據顯示,每年死於癌症的中國人至少有220萬,這一數字還在逐年攀升。由於中國的醫保系統不健全,大量農村戶口人士罹患癌症之後只能到大城市的醫院求助,而由於等待救治的時間漫長,且住院費高昂,由此,這些民間價格低廉的“癌症酒店”便應運而生。

全球大紀元時報
大陸五一車禍頻發 各地現雷人標語

大陸「五一」期間,高速公路嚴重擁堵、交通意外頻發,造成數十人死傷,各地也出現各種「雷人標語」,如「你若酒駕、我就改嫁」、「先坐三輪車、後坐輪椅車」、「汽車開得快、閻王最喜愛」等等誇張言辭來宣傳安全,有網民認為,這種缺乏品德的宣傳語,近乎「詛咒」的警告,讓人心裡不舒服。而這種「驚人」標語,還可能分散駕駛注意力、反而導致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