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否認伯克希爾「大到倒不了」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編譯報導)「股神」沃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公司擁有637億美元的現金總額,市值高達3500億美元,不過巴菲特認為,自己的公司並非「大到倒不了」。

5月2日,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年度股東大會上,被問及伯克希爾公司如果被認定為系統重要性的金融機構「systemically important financial institution (SIFI),將會對公司帶來怎麼的影響時,巴菲特否認伯克希爾可以「大到倒不了」,不認為他的程度可以接近「SIFI」性質公司。

路透社報導,認定為SIFI性質的公司,被認為如果出現了問題,將會對整個金融系統產生重大影響,引發系列危機,因此,這類性質公司在流動資金的管理上有更嚴格的要求,會受到美國聯邦儲備系統(簡稱美聯儲,FED)的監督,公司的成長及收益都會因此受到影響。

伯克希爾公司在巴菲特掌管下,目前擁有80多家企業,市值高達3500億美元,業務覆蓋鐵路、金融、公用事業、零售等多個行業。

伯克希爾的重大災難投保業務,使其在9.11恐怖襲擊事件及2005年卡特里娜颶風災難中付出了數十億美元的賠償。

不過,巴菲特承諾在伯克希爾會保持至少200億美元的現金儲備。目前,伯克希爾的現金總額高達637億美元,以防止此類事件的發生。

伯克希爾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仍保持良好的資金流而名聲鵲起,期間巴菲特通過它投資了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和摩托車製造商哈雷戴維森(Harley-Davidson),5年獲利近百億美元。

此外,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大都會人壽保險(MetLife Inc)和保德信金融公司(Prudential Financial Inc)也被認定為SIFI性質企業,大都會正通過起訴希望可以擺脫這一稱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