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金字塔的幾千年前古人傑作?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電】 先說這個地方。

這裡是——山東省沂南縣馬牧池鄉香爐石村。該村書記兼村主任王聖保,電話:15206496018

該村,因村中一天然巨石酷似香爐而得名。

該村,處在一東南西北走向的大山西坡腳下。這個大山,是國營辛子山林場的一部分。北端相對低矮的小山頭是崮形山體,平項上面,又有很標準的椎形小山,如一大墓的封土。這小山尖上,有非自然而成的幾塊上萬斤巨石錯疊在上面。

這如大墓封土的小山是土山,與相連的山體其他地方以及周邊的山與地的土質完全不一樣,不是葉岩又類似於葉岩,但遠比葉岩鬆軟,而周邊十幾公里甚至更遠的地表土,全是風化沙土質。

這是古墓?要真是古墓,就是層層募實的封土沉積得接近葉岩,也不是三兩千年就能形成的,這大墓,應是非常、非常、非常之古的古墓了。

這小山的山體上,有幾處盜墓者用洛陽鏟探挖痕跡,但沒有發現直達內部的盜洞。

整個大山,山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是超過70度的陡坡,山體岩石大部分是高矽岩,山項部,多有長石。在這裡,如兀立崖畔形似古代身披愷甲的戰將、被當地人稱為石將軍的景觀,還是立壁上形似王母的石形,等等,不足為奇,下麵要說的是不可思議的奇觀。

這山項上,以當地村民的叫法,有幾處“氣眼”。每到天冷時特別是冬天,這山項上的兩處直徑大約兩米的地方,升騰出霧氣。通過這裡林場人員證實,2009年12月22日,屬於辛子山林場的那個山頂被“濃煙”籠罩,大批的消防人員上山滅火,到了山上才察明,是那“氣眼”蒸騰出的霧氣被誤認為濃煙。

這算不得不可思議的奇觀。地下深處有通向地表的通道,冬天地下溫度高升上來的水蒸氣遇外部的低溫而形成如此現象。

這幾處氣眼,都一樣,都是周邊長草長樹,而氣眼上寸草不生,是連點塵土都沒有的人工開鑿樣的亂石。把上面的亂石搬去,下面還是一樣的亂石。當時一處氣眼被代忠學他們搬出了很多石頭形成了十來米深的一個豎洞,再向下還是一樣的亂石。

這些亂石,絕對不是整塊石頭風化成的,只所以不可思議,只所以稱奇,就在這裡。

據說,這山及延續去遠處的山脈腹內,有長達百華里的不可能是自然形成的洞,這氣眼,就是洞的換氣口。

代忠學等四人幹什麼

代忠學(姓代,名忠學)與另外三人,從七、八年前,就開始在這山上找一個洞。頭兩年,他們四人專職挖找,後來,他們大部分時間還在挖在找,到現在,還在找。

就在他們認為能找到洞的一處天然山體石縫周邊,被他們放炮開挖得一片狼藉。是去年,就是2014年6月28日,代忠學打電話來說,找到那石縫頂部了。再向下挖幾十米,那石縫就足以容人下去,就可到石縫的底部,那洞也就很簡單地找到了。電話中,代中學是一腔的驚喜。後來,找到的石縫挖下十幾米直到因工作面太小無法再向下挖,也沒有寬出多少,不得不放棄,再另尋他途。

馬牧池鄉黨委召開村書記會議,談到各村如何發經濟,特別強調香爐石村要儘快找到那個洞,開發旅遊產業。

這洞能找到麼?真有還是假有?在代忠學他們來說,是一定有,是確切無疑的有,否則,他們不會費七、八年時間自己出錢、出工、費力地尋找。

這洞,是怎樣的一個洞?

據當年走進去的代忠學描述親歷,那是主洞有50公里長,並有幾個岔洞的地下隧道。這洞,地面平坦如坻,上面及兩壁也平整光潔,途中,有上下坡處,都是工整的臺階。這主洞的盡頭,是一懸崖絕壁,下麵是濤聲震耳翻滾的水。這洞的岔洞的洞口上部,都是工整的月牙拱形。這洞,正常處寬十米左右,不遠就有一處大廳,很是工整寬敞。

再說一個真實的事件

46年前,這山的東坡山腳下的沂水縣院東頭鄉南牆峪村,清明節生產隊放假兩天。那個年代、那裡的農民,幾年甚至是多年吃不上一回肉。十八歲的代忠學與另三個同齡人想吃肉,便上山抓獾。他們從山的東坡上了山頂,又翻過山頂到了山的西坡屬於沂南縣香爐石村的山腰,發現了一處石縫有獾出入的跡象。那石縫身體最瘦的代忠學剛好能側著身子下去,幾個人便拽著代忠學的手,把他向下吊。認為腳著底了的代忠學讓上面人鬆手,可上面人一鬆手,代忠學就倏地滑向深處。代忠學感到滑下去十幾米。

到石縫底的代忠學打開手燈,向前走。開始時石縫很窄,只能側身而行,走了幾十米,寬起來。再向前走,先沿著通下地下深處的斜坡道走了好遠,便是再向上走了幾十米,接下來是平著走,再向前走出幾十米,看到靠山的一面石壁上,有個很規則的上部是拱形的、並不大的洞口。他鑽了進去。

鑽到洞中豁然開朗,發現是個大洞,就是上面所述情形。他向前走,要想探個究竟的心理支配下,是一直急急地向前走。當時,他怕手燈電不夠用,因為地面非常平,就在燈光所及的這段路上,燈光閃過看清,就把手燈關掉,過一會兒再亮一下手燈再這樣向前走。走著走著,發現有向下走的臺階,他就沿階而下,有時遇到向上的臺階,他就拾階而上。

他走著走著,發現有支洞,再向前走一段,發現又有支洞,一共有四個支洞,但他一直順著主洞向前走。最終,他聽到了水的濤聲,再向前走一段路已到盡頭,看到前面是懸崖絕壁,崖下黑水翻騰。這時,他感到了怕,轉頭連跑加走向回去。

代忠學下洞時約上午10時。上面三人,等到天黑,也不見代忠學蹤影,向石縫中拚命喊話也沒應答。他們幾次想放棄代忠學回去,可又怕回去無法交待,就不知所措地傻侯在那裡。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六點多,聽到代忠學在下面喊叫,上面的人喜出望外放下繩子,把代忠學被拉了上來。

這洞,代忠學來回走了整整二十個小時。據代忠學的說法,他來回都走得很快。就以每小時走10裡路計。20小時走了200裡路,也就是說,這洞,光主洞就有100華里,也就是50公里長。

幾個半大青年,差點出了大事,回家後,沒敢向家裡家人說,更羞于向外人提及,這事,就淡忘去。

重新憶起幾十年前遊歷的洞

近四十後的一天,沂水縣院東頭鄉名叫“地下畫廊”的一處地下溶洞景點,給當地村民免費發了些門票,已經是五十幾歲做了林場護林員的代忠學去了。他遊了這溶洞的第一感想是:這洞比當年我所進去的洞差多了。他想,這樣不好的洞開發旅遊都賺大錢,那洞開發出來,一定是更賺錢,找到那洞開發。

代忠學找到當時一起的另三人,把想法一說,大家無不積極參入,這就開始了長達七、八年的找洞過程。

當他們終於找到那當年的石縫,並確認就是那裡時,他們四個都五十幾歲的人都比當年胖多了,誰都沒法鑽下去。他們先是想找個瘦瘦的小青年下去,但是沒有誰家讓孩子冒這個險,並且,瘦小的小青年也難尋,且是那石縫似是比當年還窄了。此情下,他們只得相辦法把石縫擴開。在擴開中,大炮不敢放,整體的山岩小炮放了幾炮,無濟於事,反而把石縫填埋進渣石。無奈之下,他們依據代忠學當時下洞的感覺,在石縫側開挖。如此工作,專業化的做了兩年多,可那洞連跡象都找不到。後來的這些年裡,他們再也不出去務工,只要農閒就去挖找。

這洞,當前還在挖找中。

筆者分析。這裡,不是石灰岩山體,不可能形成溶洞。況且,以代忠學的描述,只能是人工開鑿的。

這是哪個年代、誰、為什麼開鑿了這隱秘的規模宏大的地下隧道?

查遍正史資料,這洞的記載沒半點影跡。有野史載:始皇東瀛求仙藥,東途開巨穴求地脈培之。要說那秦時能修萬里長城,那是開山石、制土為磚的工程,而這開地下隧道且是如此浩大的工程,幾乎是當時生產力水準無法達到的。

這工程若是幾千年前所為,那麼,這當比金字塔更宏偉,更神秘。

到幾百年來的近代,生產力水準有可能完成如此工程,但如此浩大的工程,必留下傳說或記載。既沒傳說又沒記載,這工程絕無可能是近代幾百年的事。當地,流傳著如此民謠:山中有洞天,住的是神仙,把洞打開來,湟水觸著天。以如此不著邊際的謠說來追逐事實,似是荒誕不羈。

可以這樣推測,真有這個洞,這洞真如此,這洞不是我們這茬人類文明所為的可能性比幾千年前所做的可能性更大,這樣說來,那就是史前文明遺存了。

很大的可能是,根本沒有這個洞。是代忠學滑到石縫底傷到了大腦,出現了介於夢遊與做夢間的一種大腦非自主活動,做了一分臆想九分夢的一個春秋大夢。

李向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