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用科學侃超人氣歌手單飛 贏滿堂彩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科學家霍金突然成為娛樂媒體的頭版頭條,原因是他在回答當紅歌手馬利克為何脫離單向樂隊時,妙語連珠,而且用理論物理學的知識,讓心碎的女粉絲破涕為笑。

霍金(Stephen Hawking)透過大屏幕與悉尼的年輕人從宇宙的黑洞,談到地球的未來,講說ALS是種什麼病。當霍金剛剛鼓勵年輕人向外看太空,以尋求地球損毀後人們的未來時,一個問題提出來了。

現場一名女子問,英國年輕的偶像派歌星馬利克(Zayn Malik)從「單向樂隊」(One Direction)離開,讓全球無數少女芳心碎,這對宇宙會產生怎樣的效應。

霍金首先開心地回答:「終於來了一個重要的問題。」一句話讓全場聽眾開懷鼓掌,看來問題有答案。

「我建議那些悲痛欲絕的年輕女孩,現在努力研究理論物理學,因為有一天,人們可能會證實存在有多個宇宙。我們的宇宙可能挨著另一個宇宙,就在我們宇宙空間外的一個空間內。在那裏,馬利克仍然是『單向樂隊』的成員。」霍金解釋說。

在眾人的鼓掌聲中,霍金說:「這位姑娘可能想知道,在另外一個可能的宇宙中,她和馬利克開心的結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