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多得令人咂舌 盤點中共貪官集房癖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 )近年來落馬的中共官員,除了一些大老虎收受巨額賄賂外,不少地方官員的貪腐程度也令人咋舌。在大陸普通人買不起房的當下,他們的房產竟然多到自己都記不清。而已落馬的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和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更是擁有數百套房產,被媒體稱為是「集房癖」。

最高檢察院4月2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典型案件,其中點名通報了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原院長王天朝,2004年至2015年,王天朝受賄現金3500萬元人民幣、價值8000餘萬元的房產100套以及停車位100個。

一個醫院原院長竟然有這麼多房產,令人不可思議。盤點了一下落馬官員被通報的信息,發現很多貪腐官員擁有多套房產,甚至是上百套房產。

2014年11月,《中國紀檢監察報》發表文章透露,房地產領域是官員腐敗的重災區,其中官商勾結、多佔住房和辦公用房超標現象十分普遍。在2013年以來被巡視的21個省份中,有20個省份發現了房地產腐敗,佔比高達95%。此前查處的劉志軍案、谷俊山案等省部級(或以上)高官動輒有數百套的房產。

2014年2月,檢察機關以涉嫌受賄罪,對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供水總公司總經理馬超群立案偵查。在馬超群家中,執法人員搜查出人民幣1.2億元、黃金37公斤、房產手續68套(其中7套在北京)。

2011年,山西蒲縣原煤炭局長郝鵬俊,被查出涉及違規違紀資金高達3.05億元,其中郝鵬俊在北京、海南等地35套房產合同房價款就達1.7億元。

郝鵬俊先後擔任過蒲縣地礦局長、安監局長、煤炭局長、煤炭局中共黨總支書記。專案組的調查表明,這些驚人數字主要來自郝鵬俊的大煤礦。2000年,時任地礦局局長的郝鵬俊即開始經營蒲縣成南嶺煤礦。此後,郝鵬俊雖退股,但仍實際控制該煤礦。

2010年2月4日,重慶市司法局原局長、公安局原副局長文強案庭審現場,檢方舉證稱,文強家僅投資購買或興建的房產多達16套。文強落馬後備受關注的房產是位於武隆縣仙女山的別墅。

那麼中共的官員為什麼會擁有這麼多的房產呢?中共為何能夠養出職權不大、卻貪腐敵國的巨富?

自由亞洲曾發表評論文章認為,這是由中共的政治體制所決定。中共逐層掌握實權的人物,都是無法無天的。在他們視為禁地的一畝三分地上,為所欲為。

署名呂諫的評論文章認為,在中國當人們仰望高樓默默暗嘆不知何時才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蝸居之所時,那些被曝光出來的官員房產數量總是深深的刺痛著人們的眼睛。貪官與房子彷彿是一對天生的孿生子,對市場起著極壞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