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超級跑車德托馬索 中國投資者買下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4月28日,中國投資者已經斥資大約100萬歐元(109.8萬美元),購買了意大利超級跑車德托馬索(De Tomaso)的商標使用權,不久的將來,德托馬索將在中國製造。

德國之聲引述意大利安莎通訊社(Ansa)的報導,德托馬索1959年由意大利裔的阿根廷人德托馬索(Alejandro De Tomaso)在意大利城市摩德納(Modena)創建,那裏也是法拉利和瑪莎拉蒂的故鄉。

德托馬索曾生產跑車和轎車,其中最著名的是Pantera超級跑車,直到現在,仍有人駕駛1970年代生產的Pentera在外兜風。

然而,德托馬索因經營不善,在2004年宣布破產,今年3月,曾有「L3控股」買下德托馬索的商標權,但因企業財務困難,不得不轉手再買,並由背後是中國投資的「Ideal Team Venture」出資買下。

報導介紹,未來德托馬索位於意大利都靈的車廠以及其中工作的900餘名工人的命運,目前尚不清楚,但可以明確的是,「Ideal Team Venture」將在中國生產「德托馬索」。

這筆交易據悉引發當地政府及工會的強烈不滿,但交易已經完成,德托馬索變成「中國籍」已成為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