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存性別歧視 哈佛商學院設女生課應對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編譯報導)從歷史來看,商學院的女生總是佔少數,畢業後相比不夠成功,美國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為吸引更多女性學習,並提升她們的綜合能力,重磅推出一項專門的教學計劃。

《赫芬頓郵報》4月27日報導,這項名為「peek」的招生計劃,主要針對女子學院大三、大四的學生和應屆畢業生。在哈佛商學院受訓的6月份,學生將參與哈佛商學院四個案例的學習和討論,由哈佛商學院頂級教師授課,還有機會與哈佛校友共同相處。招生人數約50到70人,學費為500美元。

哈佛商學院MBA招生負責人利奧波德(Dee Leopold)說:「學生們可以參與哈佛獨特的案例教學,面對挑戰的商業環境,置身其中擔任角色,實踐經營管理,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哈佛商學院2016級畢業生中女生的比例是41%,在1985年,這一比例僅為四分之一。商學院的性別差距不僅在哈佛存在,沃頓商學院2016級畢業生女性比例是40%,斯坦福商學院是42%,目前美國還沒有女生可以達到50%的商學院。

多年來,哈佛商學院的女生落後於男生,女性在學術上獲得的榮譽也非常少,更可怕的是,性騷擾不僅在學生中時有發生,甚至女教授也會被男生性騷擾。

2013年《紐約時報》曾報導,哈佛女性薪資收入低於男性。另據2014年一項研究發現,畢業數年後,哈佛女性多數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感到不滿意。

2010年,哈佛商學院新院長諾里拉(Nitin Nohria)為扭轉局面,消除性別差異作了很多努力,改變教學方式,與教授合作,鼓勵女生參與課內實練,成功改善女性成績並取得好的學術上的榮譽,對此,《紐約時報》也有過報導。

去年,院長諾里拉在一次舊金山校友會上對於哈佛學院曾發生的性別歧視事件表示歉意,承認學校對女性尊重不夠,女性受到忽視,並承諾這一狀況會得到改善。

院長表示會增加哈佛經典案例中女性角色的比例,會由目前不足9%增加至20%,利奧波特說:「peek教學大綱中所有主角都是女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