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4月2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環球直擊】4月28日完整版(1)

提要
律師維權被押 輿論壓力下獲釋
北京又曝「喝農藥」 六人被控罪
尼泊爾強震 國際救援陸續尋獲生還者
地震災難來臨前如何做好準備?請聽專家建議

紀律師維權被押 輿論壓力下獲釋

濟南的舒向新律師由於揭發山東冠縣地方政府違法征地,而遭到地方當局不公平對待,四年來無法正常執業,生活無以為繼。4月27號,舒向新律師和妻子依法去濟南市公安局控告,被數十名警察抓走,警方還控制了他的四名辯護律師。引發民間再次關注律師維權問題。

28號早上,舒向新律師發消息說,27號下午3點半,我們夫妻被強行抓到了濟南奧體中心派出所,在全國律師和網友們的關注聲援下,晚上10點半將我們夫妻放了,我們現在已安全,感謝大家,謝謝湖南律師。

舒向新的案件由胡林正和謝陽、蔡瑛、文東海四名湖南律師代理。胡林正律師向《新唐人》講述了他們昨天去濟南市公安局控告時的遭遇。

胡林正律師:「我們到了山東濟南公安局的辦公大樓門口,保安阻止我們進入大門,安排一群保安擋在大門口,擋在路口,不讓我們來辦事,不讓我們進法制科去見人。」

經過律師們的抗爭後,公安局派了一個法制科的人員,說等上午下班後給律師們答復,但一直沒有結果。下午3點左右,舒向新夫妻開始在公安局門前舉牌,要求見濟南市公安局長,之後遭到抓捕。

謝陽律師:「當時,舒向新律師因為舉牌的事情被公安機關帶走,同時他老婆也被帶走了,把他們兩個人帶走以後,就把我們這些湖南的律師,強行的趕往信訪部門。」

事件引發了很多律師和網友的關注聲援,當天晚上10點左右,已經有10多名律師趕到現場聲援,而且不斷的有公民去現場,為律師們送水、食物。在輿論壓力下,濟南公安放了四位律師,晚上10點半,舒向新夫妻也被放出。

舒向新律師在四年前通過網路,揭發山東冠縣政府違法征地等黑幕,被濟南當局以「涉嫌敲詐勒索政府」罪刑事立案。後來,案件被濟南檢察院兩次退偵,但濟南公安仍違法對舒向新律師進行了兩年多刑事偵查,致使他四年來無法正常執業,生活無以為繼。日前舒向新律師提出控告。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北京又曝「喝農藥」 六人被控罪

這個月北京出現兩起上訪群體喝農藥的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27號公布,以「尋釁滋事罪」逮捕6名日前在北京鬧區喝農藥的貴州籍非訪人員。但沒有說明事件的時間地點和起因。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布:「發生在公共繁華地區的,貴州籍非訪人員喝農藥事件,經公安機關偵查取證,已移送司法機關。4月24日北京市朝陽區檢察院對其中6名滋事者以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

這是這個月北京發生的第二起群體喝農藥事件。但當局沒有公布這6名貴州人員喝農藥的時間、地點、和原因,還稱他們是「非訪人員」。

但網友「泉壩動態」發博文透露:「喝農藥人位於我們貴州省沿河縣、官州鎮。而我們泉壩鄉也是一樣的腐敗官員官商勾結,以欺騙威脅手段征地拆遷,打傷人。」

長年在北京上訪的貴州訪民劉先生表示,不少訪民因為徵地拆遷等問題上訪,得不到解決而走上絕路。

貴州訪民劉先生:「對這個政府都死了心了,一直在騙嘛,根本都沒有解決訪民的事情,都在糊弄,底下在打壓,當局抓回去都拘留、判刑,基本上訪民都承受不了壓力,沒辦法了。」

北京律師楊春祥:「這裡邊也涉及到政府信訪部門,對於那個信訪事件,可能回覆又不是很積極,調查處理不是很即時到位,有推拖、踢皮球的這種情節,激化了訪民的這種情緒吧。」

之前在這個月4號,北京市中心王府井步行街還發生了另一起,上訪得不到解決的訪民集體喝農藥自殺事件。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事後披露,這些人是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個體出租車司機,到北京反映出租車續租及換車等個人訴求,並聲稱正在調查。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程翔回顧425 稱唯江澤民堅持鎮壓

適逢「425」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16週年,曾經因為揭露江澤民賣國而被誣陷入獄的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回憶,當年中共七個政治局常委中,只有江澤民一人堅持鎮壓。

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事件震驚海內外。80年代擔任文匯報駐京記者的程翔,當年就透過北京朋友得知,中共高層在處理425事情上出現分歧。

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朱鎔基出來接見,保證不會追究,對於法輪功受到部分人的攻擊,他說政府不是這個態度,據我所知是江澤民一人很生氣,說朱鎔基沒有階級鬥爭的覺悟,從此改變對法輪功的定性。」

當年中共政治局7個常委中,只有中共黨魁江澤民一人堅持鎮壓,其他6人都是反對的。

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包括李鵬在內也不是執意要鎮壓法輪功。很明顯,就是江澤民一人的決定,但他決定之後,就變成黨的決定。」

不過,程翔表示,中共打壓引起更大的反彈,很多人了解法輪功真相後,都會對法輪功轉向支持和同情。他非常佩服法輪功學員16年來堅持反迫害的勇氣和精神。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在國際研討會上曝光中共使館的謊言

近日在歐洲議會的布魯塞爾總部大樓裡舉辦的中共活摘器官的高規格國際研討會上,中共使館詆譭事實真相的信件成為一個小插曲,受到與會專家們的評析,讓中共一貫的造謠宣傳又一次曝光於公眾面前,使人們更加認清了真相。

據研討會主辦方介紹,歐洲議會事先邀請了中共使館參加研討會,共同來討論在中國的活摘器官問題。與以往一樣,中共不敢出面直接面對公眾。在拒絕參加的同時,卻又拿來了一封詆譭法輪功和否認活摘器官的信件,受到與會專家的刨析。

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在中共使館的這個聲明中,第三頁上他們提到美國國務院的人到蘇家屯去調查,沒有找到能夠支持法輪功學員的關於活摘器官的指控。它們唯一沒有告訴你們的是,美國國務院人員在事件發生三個星期後才到那裏做調查。哪有三個星期還清理不乾淨的手術室?」

從歐盟官員到各界的專家,沒有人真正相信中共的言辭。一直與中共打交道的前前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主席直接譴責中共的惡行。

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前主席Francis L. Demolnoico:「爭論中共大使的指控或評論並不是我要做的,這個指控或是捏造,但是關鍵在於我們要譴責這種(活摘器官的)做法,David,這是我們要做的。」

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我們從中共政府那裏得到的就是這些廢話。可能大家現在都清楚了。」

中國人想要的就是我們在做的,法治,尊重尊嚴這樣的事。我們大家可以幫助讓中國政府到世界和諧中的最好辦法,就是終止活摘器官。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李迪婭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尼泊爾強震 國際救援陸續尋獲生還者

尼泊爾地震救援工作進入第4天,地震災區遭到嚴重損毀,醫藥,食品,燃油等物資嚴重短缺。目前已知傷亡人數超過一萬人,官方表示,傷亡數字還會上升。

週二(4月28日),尼泊爾電視臺播放一條錄像,顯示上週六發生的強地震中被摧毀的城鎮狀況。

居民倉皇從被損壞的建筑物中逃離,遠處可以看到被撕裂開的樓房,隨時都會轟然倒塌,公路被山體滑坡堵截,許多山村和社區缺水斷電。人們在驚恐中,彷徨無助,等待救援。

許多受傷的居民由於藥品缺乏無法得到醫治。許多城鎮被山體滑坡掩埋或堵截,紅十字會人員,正在竭盡所能,把被困的災民運出。

國際救援隊伍和賑災物質陸續抵達災區,最早抵達的印度國家救災人員,成功的把一名被廢墟掩埋了50小時的婦女搶救出來。死裡逃生的婦女,百感交集。

尼泊爾官方表示,受災情況最嚴重的是偏遠災區,並與外界隔絕,倖存下來的村民靠撿到的食物充飢,受傷的人只能被背在肩上,或躺在臨時擔架上。目前沒有任何救援隊伍可以進入這些偏遠地區。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地震災難來臨前如何做好準備?

尼泊爾地震引發雪崩,傷亡慘重,再次提醒人們要對各種災難及時做好準備。美國洛杉磯專家建議,應急包,逃生路線和聯絡親友報平安,都是平時很主要的準備工作。我們隨記者一起來聽專家的建議。

專家表示,災難來臨前事先做好家庭應急計劃極為重要,例如在哪裏集合,家中老少、相關人士及其他家庭成員都要知道這個計劃。

紅十字會社區推廣專家Juan Carlos Lopez:「有個計劃很好,但練習更重要。因為練習的越多,發生緊急情況時,出現錯誤的可能性就越小。」

如計劃各房間逃生路線,選擇一個住在外州或外地的親友作為報平安通信的聯絡人,以及選擇家人集合地點,其中一個應在附近,另一個則是當地遇到大災難來時較遠的地方等。

紅十字會推薦兩種應急包,一種是家裏不安全時,能隨身攜帶、一個裝有三天供給的應急包;另一種留在家中的,則應能維持七天的生命。

應急包中要為每人每天準備一加侖的水和至少兩餐的食物,還有急救包、手電筒、多用途工具、藥物、毛毯和現金等。

洛杉磯市消防員Alex Butler:「知道煤氣、自來水和電源的控制開關在哪,以及怎樣關掉非常重要,災難來臨時可使家庭趨於安穩。」

學習一下心肺復甦急救,能夠在災難中幫助他人。洛杉磯居民也可參加一個名為CERT、為期七週的急難應變系列課程。

洛杉磯市消防員Alex Butler:「此課程是市府能為市民提供最好的急難應變課程,而且免費。」

有興趣的觀眾可以上網查詢更多相關訊息cert-la.com或PrepareSoCal.org。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港支聯會六四長跑 抗議四二六社論

今年是「六四」26週年,香港支聯會日前舉行像徵民運薪火相傳的「毋忘六四」26公里長跑,由中大起步,中聯辦為終點。主席何俊仁強調以良心向中共極權說不,繼續抗爭。

六四長跑早上由中文大學起步,約30人出席,起跑前由主席何俊仁帶領向新民主女神像獻花,強調堅持平反六四。長跑途經多個歷史性的地點,最後由西區警署抬著民主女神像遊行至中聯辦門外,將白菊花放在門外鐵馬上,悼念六四中的死難者。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我們下一代一直要認識這段歷史,保存段歷史,令香港這個空間繼續用我們的良心向強權說不,向強權繼續抗爭,直至民主中國的建立。」

另外,一批社民連成員則在下午到中聯辦,抗議四二六社論以動亂定性當時學生運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們香港是面對同一的情況,8•31決定是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真普選,要重申8•31決定、4•26社論是阻止不了中國人、香港人爭取民主。要求中共政府釋放22名因為支持雨傘運動而被拘禁的大陸同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新住民發表家鄉菜 亞洲美食吸睛

在母親節前夕,一群嫁到台灣的新移民26日烹煮家鄉菜,異國料理包括鴨仔蛋、河粉、芒果飄浮蛋糕等料理,邀請20多組家庭品嚐老家的味道,提前歡度母親節。

20組台灣阿嬤和新住民姊妹,共同端出自家的家鄉菜,現場安排為家人上菜,並分享她們感人的做菜經驗。

高雄市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主任督導蕭惠如:「非常多非常多的台灣阿嬤,還是新住民的姐妹,她們其實分享她們記憶當中最美好的那道食譜。」

看似平凡的鴨蛋裏頭可是大有內涵,這就是赫赫有名的鴨仔蛋,打蛋流出的汁液是精華,越式吃法是挖出一口蛋配上檸檬胡椒鹽,可以去腥提味。

越南媳婦吳金詩:「鴨仔蛋就是越南特有的菜,品嚐時沾一點胡椒鹽跟檸檬汁,吃起來口味就很棒了,因為它的鈣質很多,孕婦也可以吃,大家都可以吃,就是真的吃了以後就敢吃了。」

菲律賓芒果飄浮蛋糕製作超簡單,一層餅乾、一層芒果加一層奶油和煉乳重復堆疊就可以了,材料雖然簡單,味道確是超級美味,讓人吃了還想吃。

民眾:「覺得它吃起來的口感是還滿綿密的喔,整體搭配起來其實真的是是還滿順口的,真的是像蛋糕般的還滿綿密的。」

這種羅望果外型呈圓筒狀,成熟後外殼乾燥,壓破之後就可以吃裡面的果肉,還可做成蜜餞當零嘴吃。

越南媳婦阮範秋香:「這個羅望果它是台灣也有、越南也有,但是拿來做成點心,有的會做成蜜餞,有的會製作家常菜,所以覺得它很不錯,今天拿來推薦給大家。」

阮範秋香說,羅望果不只是食物,更代表著小時候的回憶,嫁到台灣為了解鄉愁,還會跑到專賣東南亞食品的超商買羅望果吃﹔藉著特別活動,把家鄉美食和台灣朋友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4月27日全球看中國

全球大紀元時報
周永康親信中石化總經理王天普被查

27號,中紀委官網消息,中石化總經理王天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之子周濱在隸屬中石化的勝利油田的一樁販賣設備的生意中,王天普為其提供了便利,周永康還曾稱其為「一家人」。外界分析,周永康的親信陸續受審、被查,已經坐實了周在四川、石油系統任職時所犯的罪狀。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共地方債務自報約為16兆元人民幣

最近,中共地方當局上報的「債務」總額約為16萬億元人民幣。官方稱,這是未經審核的初步統計結果。稍早,中共官方資料顯示,截止到2013年6月底,各級地方當局有償還責任的債務約為10萬億元人民幣,經濟金融機構評論中共的地方債務存在巨大風險。

英國廣播公司
「紅色通緝令」名單上三人據信在英國

國際刑警組織表示,在中共「紅色通緝令」名單上的一百名貪官中,據信有三人潛藏在英國,分別是湖南省岳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長劉湘建﹔中移動通信湖南分公司前員工陳褘娟和山東濟寧硅元件廠前廠長邱渤海。由於中共與英國之間沒有引渡條約,英國法庭會遵循《歐洲人權公約》按具體個案做出裁決。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近八成網民稱曾遭遇過度醫療

普通的感冒發燒,在中國有時也會被醫生開出2000多元的醫藥單,民眾稱「到了醫院,錢就跟紙一樣」﹔近八成的中國網民表示曾遭遇「過度醫療」,但選擇投訴的不足一成。分析認為,在中共的醫療體制下,促使醫院、醫生為創收給病人大開處方、做不必要的檢查和治療,而行政和司法的腐敗更縱容了這些行為不被追究。

手機壞賬可退款 舒默籲消費者快申請

您可能有過這樣的經歷:手機賬單上莫名其妙的多出一些費用,您也沒有太在意,把錢也交了。如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為消費者爭取到退款的機會。今天,紐約的聯邦參議員舒默,將這個好消息廣而告之。首先來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聯邦參議院員舒默今天在位於紐約的辦公室指出,美國主要移動運營商的用戶可以得到壞賬退款,呼籲有壞賬的消費者,在5月1號第一個截止日以前儘快申請。同時報請聯邦貿易委員會推遲申請退款的時間,讓更多人有機會得到賠償。

美國聯邦參議員查爾斯•舒默:「消費者要仔細查看手機賬單,確保增值服務收費不要無中生有,但很多人沒有這麼仔細,因此幾年前,移動通訊商就鑽了這個空子。」

美國主要的移動通訊運營商都被調查發現,存在不公正的第三方收費情況,如沒有得到用戶認可的手機鈴聲、軟件和遊戲程序。聯邦貿易委員會與這些大型移動通訊商談判,並已達成部分協議,可以給那些遭遇壞賬的用戶退款。舒默還指出,在紐約,可能有好多人滿足申請退款的條件,每人能夠得到最多幾百美元的賠償,但他們可能對此還一無所知,或者不知道如何申請。

美國聯邦參議員查爾斯•舒默:「成千上萬的紐約人,全國範圍內幾十萬的人,有理由得到(每人)上百元的退款。如果你的壞賬存在了一年,你會得到120美元退款,如果是兩年,你會得到240美元的退款。」

目前,AT&T已經同意為2009年1月以後遭遇壞賬的用戶退回相關款項,總金額達1億5百萬美元,申請截止日是今年5月1號;T-Mobile公司的退款總額則至少9千萬美元,今年6月30號截止。其他如Verizon和Sprint則還在商榷中。

手機用戶Ilfan也曾有壞賬困擾。

紐約手機用戶Ilfan:「我不知道那些不明收費是怎麼回事,給他們打了電話,他們不想退一分錢,即使我是零使用。」

他也想借這個良機嚐試申請退款。

AT&T和T-Mobile的用戶可以分別登陸如屏幕所示的網站進行申請,同時,您也可以撥打電話1-877-819-9692尋求退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專業舞蹈演員:神韻展現美好世界

4月25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本尼德藝術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了兩場精彩的演出。作為一個文化名城,匹茲堡不僅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匹茲堡交響樂團,著名的卡耐基美隆大學和匹茲堡大學也座落於此。神韻蒞臨匹茲堡,自然吸引了許多當地的藝術界人士前來觀看,神韻高超的藝術造詣和深刻的精神內涵都令觀眾讚賞不已。請看記者發來的報導。

舞蹈演員Amaera Felder:「我感到驚嘆不已,我在一生中看過很多出色的表演,而且也有幸參加了許多演出,我從未見過像這個演出一樣的完美和優雅。」

音樂表演學生Mercedes Denny:「吸引我的是神韻樂團本身,因為他們將西方和東方樂器融合在一起,使演出獨一無二。所以我一定要來看看這是如何實現的,表演實在是太完美了。他們的技巧絕對無可挑剔,我認為音樂也將演出刻畫的十分完美,我從音樂中感受到的情感與在演出中體驗到的情感是相合的。」

Amaera Felder:「我能感受到舞蹈演員們的表演,我能感受到他們的身心,我被深深的打動了。」

有多年專業舞蹈表演經驗的Felder 女士從神韻演出中體驗出一個美好的世界。

Amaera Felder:「演出的藝術造詣再高超不過了。舞蹈表演中色彩的運用美妙,服裝的材質考究,以及演員們展示出的那種優雅,在舞蹈中服裝的運用,渾然天成。我從未看到過像今天演出中這樣美好的一個世界,演出讓我大開眼界,展現出我未曾知道存在的一種美好。」

Denny 女士表示她最喜歡神韻演出展現的精神內涵——正義必將戰勝邪惡。

Mercedes Denny:「節目展現出正義終將戰勝邪惡,而演出以非常美麗和高超的方式把這展現給了觀眾。再如關於善的內容部分,這是屬於所有人的一種美德,無論你是誰,來自哪裏,哪個種族,講哪一種語言,善是每個人都懂得的一種語言。」

Amaera Felder:「每個能看到演出的人都感到榮幸。」

Mercedes Denny:「觀看神韻讓我深深感動。」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陳雷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採訪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至北京時間2015年4月28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201,444,684人。昨日三退人數:101,438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