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峰會前 馬來西亞逮捕12名恐擊嫌犯

【新唐人2015年4月2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27日的報導,馬來西亞警方週日(4月26日)宣布破獲了一起針對首都吉隆坡的恐怖攻擊行動,查獲炸藥並逮捕了12名與伊斯蘭國(IS)掛勾的嫌犯。由於正值東協峰會開幕時刻,警方加強了吉隆坡的安全檢查。

警方表示,分別在上週六和週日在烏魯冷岳(Ulu Langat)和蕉賴(Cheras,吉隆坡東南)郊區逮捕12名嫌犯,年齡從17歲到41歲不等。嫌犯涉嫌策劃攻擊巴生谷(又稱巴生河流域,Klang Valley)周邊的戰略目標和商務中心。警方並查獲20公斤的硝酸銨和20公斤的硝酸鉀。

因為此時正值東協(東南亞國協,ASEAN)領導人陸續抵達吉隆坡準備參與週一正式開幕的高峰會,警方加強了吉隆坡的安全戒備。

目前還不清楚該起攻擊事件是否跟峰會有關。馬來西亞準備在這次峰會中力促區域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雖然東南亞國家沒有發生恐怖攻擊,但至今已有92市民因與ISIS掛勾而遭逮捕。而且,當局已經發現39名馬來西亞人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了ISI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