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4月25日完整版(3)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環球直擊】4月25日完整版(3)

提要
紐約425遊行
尼泊爾8.1級大地震超過千人遇難
誹謗法輪功判決確定愛國同心會登報道歉
倫敦蘇富比拍賣清朝北京城地圖

紀念四•二五 法輪功學員紐約大遊行

16年前的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和平請願,要求當局給予一個自由合法的煉功環境,被國際廣泛讚譽為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最和平理性的上訪活動。此後,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以各種方式來紀念這一天,並且呼籲中共當局立刻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法辦迫害元兇。在紐約,大約兩千名法輪功學員也舉行了大遊行和集會。來看詳細報導。

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紐約的著名華人社區「法拉盛」,在這裡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和民眾在這裡舉行遊行,紀念4‧25和平大上訪十六週年。

遊行當天,陽光明媚,浩浩蕩蕩的隊伍從法拉盛王子街公園出發,沿緬街行進。第一個方陣「大法洪傳」,由氣勢恢弘的天國樂團打頭陣,一百多名成員演奏著多支樂曲,一路行進。吸引了眾多華人和各族裔的民眾駐足觀看,拍照留念。

觀看遊行市民徐先生:「你在這個自由的土地,就說華人社區這麽多,你們(法輪大法)的隊伍我看最好。為什麽這麽講呢?有樂隊啊,服裝整齊呀,這就是心齊。」

觀看遊行市民西諾:「華人社區裡面有這麽一個精彩的展示,不僅是文化,而且是法輪功的精神,應該說大家非常熟悉,而且很傾佩。」

緊隨其後的有法輪大法主要著作「轉法輪」一書的模型、手持「真善忍」彩燈的古裝仙女、花船隊、舞龍隊、和彩旗隊,在陽光的映襯下顯得分外地繽紛多彩。

由法輪大法學員組成的煉功隊,平靜祥和地在煉功音樂中緩緩走過。

觀看遊行市民胡小姐:「我覺得法輪功現在在世界各地都聲勢浩大,說明『真、善、忍』傳播越來越廣。」

觀看遊行市民西諾:「我覺得法輪功給我的印象呢,就是他們很真誠,也沒有什麽是非,就是一個理念,就是把這個傳統發揚下去。」

遊行方陣中還有聲援兩億中國人三退的隊伍,呼籲更多的中國民眾,不再和邪惡的中共為伍,選擇精神上的自救。

舞獅伴隨著節奏歡快的鼓聲,吸引了很多觀眾的目光。

在十六年的歲月裡,人們見證了法輪功學員的和平理性、大善大忍。觀看遊行的民眾也希望通過鏡頭,喊出他們的心聲。

觀看遊行的民眾:「法輪大法好!」

觀看遊行的民眾:「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觀看遊行的民眾:「法輪大法好!」

觀看遊行的民眾:「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觀看遊行的民眾:「我祝愿法轮功天天向上,法輪大法好」

觀看遊行的民眾:「法輪大法好!」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425公開三退 他們才是真正的智者

在紐約法拉盛舉行的紀念425集會上,有11位民眾公開的宣佈三退,他們的選擇令人敬佩,他們的勇氣更讓人感動,來看記者姜梅的現場報導。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現場為這11位來自中國大陸不同省市的民眾頒發了三退證書,他們接過的不僅僅是一紙證書,而是唾棄中共的明證,此時此刻最難以表達的是內心的感動。

紐約民眾黃先生:「心裡特別激動。」

紐約民眾陳先生:「很激動。」

紐約民眾陳先生:「退出來就是好的。」

紐約民眾黃先生:「心裡面反而覺得更輕鬆了。」

紐約民眾陳先生:「敢做了就敢公開了。」

紐約民眾於女士:「退出來覺得輕鬆了。」

紐約民眾鄭先生:「希望更多的人能推出中共。」

紐約民眾朱女士:「我期待他們更多的人會退黨。」

他們當中的許多人都是中共暴政下的受害者,公開三退是想向世人證明,甚麼是真正的覺醒。

紐約民眾陳先生:「就是有逼我們做結紮了,我們兩個我先跑出來,我太太后面跑出來。」

紐約民眾黃先生:「我在大陸的時候生了兩個女兒,後來就被政府強制結紮了。」

紐約民眾黃先生:「不是說打,我家裏人都被打了,不想再回憶那些不好的回憶了,在這筆我要重新開始了,都不想去想那些了。」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讚揚這11位敢於公開三退的民眾,她呼籲更多可貴的中國人能夠認清中共的本質,儘快辦理三退,迎接美好的未來。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我覺得這些敢於在中共還在當權,看似強大的情況下,他們敢於公開的站出來退出中共的黨、團、隊,非常了不起,很有勇氣很有良知。 」

2015年4月25日,這個日子對於他們來說具有特別的意義,因為他們公開的宣佈了三退,他們才是真正的智者,能夠在中共幾十年的洗腦中清醒過來,加入到2億多民眾退黨的滾滾大潮中。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法輪功香港大遊行 場面浩大震撼陸客

香港法輪功學員在星期六4月25號舉行了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16週年及聲援兩億人退出中共組織的集會遊行,遊行隊伍場面浩大,震撼許多大陸遊客。

集會在九龍長沙灣遊樂場舉行,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及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等人到場支持,他們表示中共政權注定要解體。集會後,遊行隊伍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起步。

自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法輪功學員一直秉持和平理性的方式講被迫害的真相,像這樣大規模的遊行,常常吸引許多大陸遊客和市民的觀看。

不少大陸遊客拿手機拍下遊行的場面,感到很震撼。

大陸遊客:「(第一次看到法輪功的遊行嗎?)對,有點震驚,(怎麼說呢?),覺得香港是一個比較言論自由的一個國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誹謗法輪功 愛國同心會長登報道歉

愛國同心會長期在網路上及101大樓旁辱罵法輪功,經最高法院判決確定,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必須向台灣法輪大學會及前理事長張清溪公開道歉、賠償新臺幣 廿萬元並移除網頁上的誹謗文字。今天在台灣兩大報登出周慶峻的道歉啟事。張清溪並表示判決及道歉啟事給社會一個正確示範。

顯眼的黃色區塊上,斗大四個字「道歉啟事」。今天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在台灣兩大報,聯合報和中國時報刊登道歉啟事,對先前污衊法輪大法學會,以及會長張清溪表示嚴正致歉。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前理事長張清溪:「言論自由不包括禁止別人言論自由,信仰自由不包括漫罵別人的信仰,去醜化別人的信仰,或是禁止別人的信仰。」

長期以來,愛國同心會在101大樓旁及網站上辱罵法輪功,煽動仇恨。之前,會長周慶峻除了遭臺北地方法院地以公然侮辱罪和加重誹謗罪起訴,其民事妨害名譽的侵權案件也經最高法院判決確定。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前理事長張清溪:「這種強制他們包括賠償,在網路上刪除不當的言論,然後登報公開道歉,這個我想給台灣社會正確認識甚麼叫言論自由,甚麼叫信仰自由。」

愛國同心會誹謗法輪功最高法院判決確定,不僅證明愛國同心會所言都是抹黑及污衊,更顯示兩岸司法大不同。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這也足以顯示兩岸大不同。在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被活摘器官、被酷刑、被仇恨宣傳,都得不到任何司法救濟,但是在民主自由台灣的土地上面,台灣的司法,不容許愛國同心會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這樣子的仇恨宣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玄青、張祺翎台灣臺北報導

尼泊爾8.1級大地震 數百人遇難

4月25號(星期六)中午,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附近發生8.1級強烈地震,尼泊爾政府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警方表示,死亡人數已經達到876人,大量房屋倒塌,道路被切斷,預計傷亡人數還會繼續攀升。周邊國家也感受到地震的威力,印度、孟加拉、中國西藏等地有強烈震感,並傳出有人員傷亡。

根據美國地震局的監測,這次地震震中位於加德滿都西北方80公里的博克拉,深度11公里,屬於淺源地震,破壞力極為強大。

電視畫面顯示,救援人員將大量傷患送往醫院搶救。

加德滿都一座地標性建築,建於1832年的比姆森塔(Bhimsen Tower)在地震中坍塌,搜救人員從廢墟中挖出兩具遺體,當地媒體稱至少還有50人被困在廢墟中。

由於加德滿都建築老舊,又居住很多大家庭,隨著搜救行動的開展,傷亡的人數預料將急劇攀升。

強震讓尼泊爾周邊的國家也傳出災情。

中方媒體報導,兩名中國人在尼泊爾地震中遇難。西藏傳出有7人死亡,超過13人重傷。印度政府確認有34人遇難。孟加拉也傳出2人死亡的消息。

地震還造成珠穆朗瑪峰雪崩,尼泊爾觀光部表示,部分登山客的基地營遭到掩埋,至少有1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澳新軍團日百週年紀念 緬懷一戰歷史

週六,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新西蘭總理約翰‧基、英國王儲查理斯和哈里王子,都出席了在土耳其加里波裡舉行的活動,紀念一戰期間在加里波裡登陸戰役的一百週年。

4月25號星期六,成千上萬來自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土耳其的民眾,在土耳其加里波裡舉行黎明悼念儀式(The Dawn Service),在陣亡將士紀念碑前,手持燭光,獻上鮮花。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新西蘭總理約翰‧基、英國王儲查理斯和哈里王子都出席了悼念儀式。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通常在紀念儀式上,我們總結說『我們不要忘記』。但今天,在這裡參加紀念的所有人都可以見證,我不會說『我們不會遺忘』,因為100年後的4月25日,我們說『我們記得』。」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他們在他們的時代裡表現出色,現在,讓我們在我們的年代裡做到最好。」

英國王儲查理斯表示,將永遠記住這些將士的勇敢精神。

當天,澳大利亞悉尼和新西蘭也有各種莊嚴的儀式和遊行。

今天的澳新軍團日,已不僅僅是為紀念在一戰中捍衛和平而犧牲的將士,更多的承載著澳新軍團那頑強不屈的精神,以及那些為澳洲和其他國家的和平而奉獻的人們。

1915年4月25日的黎明時刻,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組成的盟軍,在加里波裡半島登陸,遭到土耳其軍隊頑強抵抗,由英國領導的這場襲擊,最後以失敗告終。在這次慘烈的戰役中,第一次顯示了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頑強意志,是兩國引以為傲的歷史,因此訂定4月25日為兩國的公眾假日。

新唐人記者禹靜、陸心悉尼報導

中共專項行動 打擊港臺「反動」信息

中共「網信辦」日前宣佈,今年將展開五大專項行動,清理和打擊所謂的「境外有害文化、港臺反動有害信息」等。評論認為,中共恐懼港臺的自由訊息傳播到國內,所以找藉口對港臺信息進行打壓。

中共「網信辦」打擊所謂「港臺反動有害信息」的行動,主要是封殺和打擊有批評中共政治制度、揭露中共黨史真相、指責中共歷任黨魁等內容的出版物,以及港臺主要反共傳媒機構。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我看了這個報導我就覺得莫名其妙,你說中國要控制香港的媒體倒有可能,可以通過港府來控制香港。但台灣畢竟不屬於中共的統治,你怎麼控制得了,最多就是對媒體屏蔽。」

事實上,中共花巨資建起的防火牆,不管是境外網站,還是港臺信息在大陸都是被封鎖的。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港臺很多很多的信息大陸是看不到的,尤其對我們大陸的一些報導是很真實的,及時的,它們(中共)對民眾自由的呼聲充滿恐懼,有一點點的聲音就(認為)對它構成威脅。」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表示,他不認為港臺有甚麼「反動有害信息」,畢竟港臺都是新聞自由的地區,所以甚麼樣的言論都可能會出現。

劉逸明:「你不能因為有人批評了中共,就認為這是反動的,香港人也好台灣人也好,他們自己有分辨力,即使有的人喊的口號很反動用中共的標準來說,但是實際上其他人也不一定當回事,這才是一個正常的社會,沒必要摩拳擦掌。」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也表示,在互聯網時代,中共對港臺及境外真實信息的打壓,不可能產生它們所期望的效果。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觀眾: 天國世界很真實 人活著要多行善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軍浦第二天的演出,吸引了當地各界人士前往觀看。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和普世價值讓觀眾驚嘆不已。

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讓觀眾們在短短的2個小時裡體驗到了中國的五千年文化的精髓。

世界韓人貿易協會名譽會長李榮鉉:「這是一場將過去和未來在現實中真切呈現的演出。讓我感受到,人活著應多做好事。以後要去的天國世界是那麽美,天使們有多美。我以為都是假想的。但在劇場裏觀看演出後,卻覺得很真實。非常有新鮮感。」

弘益孝忠禮節文化院會長千里香:「我覺得這是場非常優秀的演出。東方思想,忠孝精神,通過演出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現。事實上在書上或電影裡所看到的。」

觀眾們表示觀看神韻就是一次淨化身心的體驗。

世界韓人貿易協會名譽會長李榮鉉:「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神韻演出是能助您身心恢復健康的唯一機會。這是我想說的。」

弘益孝忠禮節文化院會長千李香:「通過這一演出會有更多的人樹立起孝的思想。也許中國會重新回到堯舜的時代,這是我的推斷。」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軍浦報導

倫敦蘇富比 拍賣清朝北京城地圖

英國倫敦蘇富比拍賣行將於本月底舉行「旅行、地圖及自然歷史」拍賣。拍賣品包括拍攝於一百五十年前的中國照片及老北京地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米多寬的《順天全圖》。

大型木刻版畫《順天全圖》是十八世紀末或十九世紀初由中國藝師製作的,長寬均為一米多,畫中可見故宮、廟宇、宮殿、花園、河流、以及城門等地標,估計拍賣價格為4萬5千至六萬美元之間。

其他珍品還包括1870年代的廈門全景照片、寧波的老照片、以及一百多張1860年代的北京照片等。

這批珍貴的收藏品,見證了中國物換星移的景觀。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臺北國際禮品展商機 療癒小物正夯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也間接助長了療癒系商品的買氣。來到2015臺北國際禮品暨文具展,除了有台灣原創品牌,還有不少國家,都設有國家館。來看看展場上有哪些結合實用與設計的療癒小物。

貓頭鷹、鳥巢、企鵝,可愛的動物在設計師巧思下,變成了螺絲起子收納盒。簡單組裝,小企鵝就變成了螺絲起子的把手。

愛心進國際行銷業務趙玉琳:「選擇貓頭鷹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貓頭鷹在原住民的文化,代表一種守護的精神。對於日本文化來講,他是一種,代表福氣。所以我們選擇的動物,都是跟家有關的。」

就是這一類讓人感到溫暖的療癒系商品,逐漸獲得市場青睞。也是今年禮品展的一大特色,兼具實用性及讓人療癒的造型,讓人看了,就想拿到手裡把玩一番。還有不少台灣的原創品牌。一系列的旅行包上,有代表台灣意象的圖案,還有刺繡的台灣黑熊。

品卓總經理許能竣:「我們希望整個品牌,在設計跟規劃的時候,讓人家知道台灣。能夠去引導他對台灣一些認識。所以這就是品牌裡面他要發揮的價值。」

今年在世貿的禮品文具展,有超過500家廠商參展,國外廠商也比去年增加20%,包括不丹,尼泊爾及日本都參展多年,而史瓦濟蘭今年更首次參展。

外貿協會展覽業務處組長楊秀英:「我們的展覽,逐漸在亞洲形成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專業展,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平臺。不僅是廠商一個很好的平臺,藉由這個展覽,讓外商跟我們國內的廠商,做一個很好的異業結盟的,很重要的展覽會。」

第二次參展,來自日本奈良的設計事務所的展位,人潮絡繹不絕。老闆說,在奈良的店有很多台灣遊客光顧,促成了他來臺拓展。

amanojack design代表三原賢治:「在日本展出時,客人也會說我們設計的角色很可愛。不過台灣人可能比較喜歡吉祥物,反應很熱烈。」

禮品展已邁入第69屆,台灣獨特的設計能力,正逐漸受到國際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林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