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蹺無人機落日相官邸 檢出微量輻射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週三上午,一架小型無人機被發現降落在日本首相官邸的屋頂上,當局隨後對無人機進行了檢測,驗出有微量輻射。所幸無人受傷。日本警方正對事件展開調查。

從空中拍攝的現場畫面顯示,這架無人機停在首相官邸屋頂上,機身覆蓋著藍色的防水布,大批警察聚集在周圍將它慢慢移走。

據日本NHK廣播公司報導,這架無人機長約50釐米,有4片螺旋槳,帶有照相機、塑料瓶和一個類似照明燈的裝置。

日本共同社引述警方消息來源稱,從無人機上檢測出微量輻射。不過,消息人士稱,這不會對人構成危險。對於是否涉及恐怖襲擊,這名人士表示「不清楚」。

事發時,首相安倍晉三正在印尼出席亞非峰會,不在首相官邸。

目前還不清楚無人機的操縱者是誰,也不清楚背後的動機。東京警視廳認為,無人機是墜落到屋頂,正通過尋找目擊者等方式來了解詳情。

今年1月,美國白宮也發生無人機墜落事件,這已成為安全保衛方面的一大課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