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聯邦預算出台今年盈餘14億

新上任的財政部長Joe Oliver今天宣佈了新一年的預算案,預計2015財年將有14億加元盈餘,是總理哈珀2006年帶領保守黨上臺以來的第十一份預算案,也是定於今年10月19日舉行的聯邦大選前的最後一份。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這是今天出臺的聯邦預算。對於保守黨而言,這是政府兌現了對加拿大人的承諾。對批評者而言這只是一本大選前的政治文件。

聯邦財政部長Joe Oliver : “ 今天,加拿大可以放心加拿大的財政有序,完好“ “
財政部長Joe Oliver今天宣佈2015年的預算達到收支平衡。

518頁的預算案對於普通的加拿大人家庭意味着什麼呢?

新的家庭減稅計劃在未來五年可爲國民減稅以及增加福利270億元。從今年7月就可收到第一張支票;
老人可以多保留RRIF註冊退休收入資金的30%,提高投資收入,少交稅;
免稅儲蓄賬戶額度提高到每年1萬元;
殘疾人和老人還可獲得家居裝修退稅 “Home Accessibility Tax Credit"。
由於就業保險EI額度降低,僱員可拿回更多的工資收入。

企業方面,小型企業所得稅至2019年逐年從11%減至9%,預計70萬小商業可獲益。製造商享有十年的資本加速折舊,汽車配件製造商將在未來五年得到1億元資金用於其產品和技術的研發。

城市基建方面,每年繼續爲各省和城市提供53.5億元基礎建設資金,2017年起兩年內將設立7.5億元的新公共交通基金,之後每年爲大城市投入10億元新建公交設施。

預算在國家安全和國防方面投入大筆資金,除了加強渥太華和國會山的警力,五年內注資3億,加強皇家騎警、加拿大情報局(CSIS)邊境局的反恐力量。
2017年起十年內,加軍軍費共達到118億元。

財長表示,預算體現了保守黨的執政理念- 縮小政府花銷,降低稅收和平衡預算。

反對黨認爲,這份預算是保守黨爲秋季大選做的準備。

新民主黨黨領 Thomas Mulcair:現在社會公平上升了,現在與其幫助富裕的人,我們應該幫助中產階級。

自由黨黨領 Justin Trudeau:這個預算幫助那些最不需要幫助的人,沒有幫助中產階級的內容,沒有工作和經濟增長的計劃。

由於保守黨是多數黨政府,預計預算會順利通過。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