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飛機延誤4小時 原因:機長沒睡好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4月20日,四川航空公司從西安飛往深圳的航班延誤了4個多小時,官方的解釋是機長沒睡好。旅客為此感到不解,為啥機長沒睡好,就需要全飛機的旅客付出時間代價?

  
據華商網20日報導,本應在20日早上7時15分起飛的3U8437航班,到了上午11時,預計起飛時間顯示為上午11時30分,航班異常原因是「公司計劃」。
  
旅客齊女士反映,她預定的4月20日上午7點多的航班從西安飛往深圳。為了趕上航班,天還沒有亮她就出發了,到了機場才發現,航班延誤了,旅客們被告知,7點多的航班要改到11點多才能飛。百餘名旅客被航空公司安排到咸陽市區一家酒店,航空公司工作人員表示,航班延誤的原因是機長沒睡好。
  
20日上午,川航相關人士回复稱,3U8437航班確實延誤了,是公司自己申請的延誤,主要是執行該航班的機長沒有休息好。該機長4月19日執行的航班因流量控制延誤了3個多小時,導致機長的執勤期超過14小時,按照民航局的安全規定,機長須連續休息12小時才能再次執行航班。
  
對此解釋,有人表示驚訝,有人表示體諒。一名網友調侃說:「機長要是不補覺,估計所有人都要長眠了。」還有網友認為,根本就是調度和管理的漏洞,還好意思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