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里溫哥華太陽長跑 5萬人趕超自我

星期天在溫哥華市中心舉行的第31屆10公里太陽長跑,有來自個人及不同團體超過五萬人參與。平日車水馬龍的市中心街道也變得人頭涌動,熱鬧非凡。一起隨記者去回顧一下當時的場景。

星期天清晨,原本寂靜的溫哥華市中心因為第31屆10公里太陽長跑而充滿了活力。

今年的長跑吸引了超過五萬人以個人或團體的名義報名參加。GEORGIA街上人頭涌動,擠滿了蓄勢待發的長跑愛好者們。

九點鍾開跑汽笛鳴響的一瞬間,大家向潮水一樣涌出起跑線。

經過近半個小時的奔跑,肯尼亞女選手Risper Gesabawa以32.28分的成績勝出,而第一次到妻子的家鄉溫哥華參加太陽長跑的美國選手Luke Puskedra以28分53秒,跑得男子組的第一名。

溫哥華太陽長跑男子組第一名Luke Puskedra:“身後有4萬5千多人追著你跑,到最後你一定得跑快點。”

今年第二次參加太陽長跑的UBC碩士生趙家驊對自己34分的成績很滿意。

UBC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碩士生 趙家驊:“我覺得今天的速度控制的很好,達到了35分以下的預期目標,大概34分55秒,我很開心。”

UBC大學生物醫學碩士生 趙家驊:“你知道只有五米就到了,就在坡下,感到很興奮。就感覺肺快要炸了,心臟也跳到最快,雖然今天腿的感覺不錯,但是感到全身都在燃燒。”

他坦言,是自己努力的付出才達到這個成績。明年還會繼續和伙伴們一起參加。

參加太陽跑近十年的Winston,也對自己37分30秒的成績表示高興。

海洋工程領域職員 Winston Guo:“我一直在追自己的時間,是我目前最好的,超過了去年的成績。”

他表示,選擇長跑是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

海洋工程領域職員 Winston Guo:“這是一種方活方式的選擇,我很享受,是很有溫哥華風格的事。”

記者呂妍茜: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的選手正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沖向終點,雖然今年的溫哥華太陽長跑只有五萬人參加,但是許多選手表示,長跑是溫哥華生活的一部分,他們會繼續這樣跑下去。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