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工時最後一哩?陳雄文拜會工商界大老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為了與工商團體就勞基法縮短工時議題取得共識,今天,勞動部長陳雄文依約拜會工商團體,就彈性工時進行討論。不過,正當加薪四法吵得沸沸揚揚的時候,卻發生勞動部長公務車遭竊的情況,也不免讓人有些遐想。

勞動部長陳雄文:「我坐了不少座車,這倒是沒錯,不過這是第一次車子被偷,沒錯。」

只能尷尬苦笑,自己的座車成小偷下手目標,讓勞動部長陳雄文有些傻眼,不過公事更重要啦,陳雄文下午還是依約,拜會工商團體,希望在彈性工時區塊取得共識。

勞動部長陳雄文:「我們知道我們原來,現在是兩週84小時,現在我們希望修成一週40小時,當然工總他們也不反對,但是他們希望有些彈性,希望修成兩週80小時,事實上大家對總時數,沒有甚麼差別,他們希望用人的時候,有更多的彈性。」

日前行政院版勞基法修正案,希望將加班時數上限,由原定的46小時,增加為上限每月54小時,而法定工時方面,則由現行雙週84小時,降到每週40小時,希望縮短勞工工作時數。勞動部官員表示,勞工反映加班時數上限調太高,有時很難拒絕僱主加班要求,必須顧慮勞工過勞現象,資方則認為,行政院版規定,難以因應急單需求,不過顯然雙方各說各話,難有共識。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那今天的共識是大家一起來努力,沒有達成說一定要怎麼樣,那我們現在也知道,一週40小時的工作時數,是很難再有改變,調整的加班時數,我們希望一週60小時。」

面對勞資雙方夾擊,行政院態度相當審慎,請出勞動部長陳雄文與工商團體溝通,但並未做出任何具體承諾,目前預定,政院版23日經行政院會通過後,將送立法院審議,與其他勞基法修法版本併案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