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組部考題專家楊鄖生涉貪被查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日前,中共當局通報,「中央組織部廳級幹部考試題庫專家」楊鄖生,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

4月19日,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官方網站發布通告稱,「中央組織部廳級幹部考試題庫專家」、湖北省十堰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鄖生,因涉「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

外界發現,同一天,中紀委還公布了湖北日報傳媒集團前總經理楊步國,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目前尚不知楊步國與楊鄖生二人所涉問題是否互有關聯。

有陸媒在相關報導中稱,落馬的中共官員大多都涉及利用自己職務的便利受賄大量的錢財。另外,部分官員接觸桃色,多為包養情婦、嫖娼。而湖北楊鄖生被查是否有包養情婦,是網友關注的焦點。

資料顯示,楊鄖生祖籍湖北襄陽市保康縣,1956年12月出生出生於鄖縣白河灣公社。曾就讀於鄖陽地區工業學校,畢業後留校任教,升至辦公室主任。1985年進入鄖陽地區人事局擔任科長。

1994年楊鄖生首次進入十堰市機關,並擔任十堰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近10年,期間先後到湖北省委黨校學習、到北京大學擔任訪問學者。其後,他再次回到十堰鄖陽區管理醫學院和師範學校。

落馬前楊鄖生的身份之一是「中央組織部廳級幹部考試題庫專家」,同時擔任十堰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和鄖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中共黨委書記。

據《十堰日報》報導,楊鄖生於今年3月26日曾出席十堰市人大常委會會議。

資料顯示,十堰市是丹江口水庫西側庫區的所在地,也是中國重要汽車工業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