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福劍若辭職可能被迫 誰會冒險收留或有四大去向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大陸央視主持人畢福劍飯局視頻罵毛」風波熱度逐漸被當局降溫。外界依然關注央視對畢福劍的最終處理。近日,微博上傳出畢福劍已經從央視辭職的消息,消息隨後被刪除。有網友認為,畢福劍辭職是被迫的。儘管畢福劍是否辭職還是撲朔迷離,但已經有網友替他謀劃辭職後的去處了。

17日,微博認證為「世熙傳媒節目中心製作人」的網民「導演阿湯哥」在微博爆料:「據可靠消息:央視近日在風口浪尖上的某知名主持人已經辭職離開央視了。」

消息迅速引發網民圍觀熱議。很多網民認為,微博中提到的「某知名主持人」就是畢福劍。蹊蹺的是,18日下午該消息被刪除。有網民質疑這26字的爆料的真實性。

畢福劍究竟有沒有辭職,目前尚是一個謎。不過,畢福劍如果辭職後,將何去何從,有網友列出了四大去向:

一、地方電視台。以畢福劍的才藝與資歷,只要系統不下達封殺令,那麼他在地方電視台還是大有用武之地的。不過,令人擔心的是,一向對紀律有著嚴格要求的體制內媒體單位,就算組織不下達封殺令,恐怕也沒有哪個單位敢冒險接收一個有著「辱毛」歷史的主持人。

二、網路電視台或民營傳媒企業。假如不去地方電視台,畢福劍或許可以去政治上相對寬鬆的網路電視台或其他傳媒企業。

三、下海創業。如果實在沒有「接盤俠」,畢福劍或許可以考慮投身商海,自己創辦演繹單位。

四、出國。若國內沒有立身之地,那麼海外華人社團和媒體,也許也有其生存空間。

此外,還有網友以往類似的酒桌段子傳播者的結論來預測畢福劍的命運。

署名亦云的網友說,據傳當時一位時任《科學報》駐外記者站的駐站記者,在距離北京千里之外的一次飯局上,講了當時社會上流傳很廣泛的一個,以當時在位的最高領導為主角的段子。

酒場飯局過後不久,不知哪位好事者把此事傳到了中科院領導,包括時任中科院副院長的該段子的主角的兒子的耳朵里。據網友說,那位副院長又並非一般普通的副院長。

後來,那位酒桌段子助興的《科學報》駐外地記者站記者被處理,據說是做了內部檢討,不久,該記者就被調離了記者站。

博客作家楊恆均評論畢福劍事件說,畢姥爺的失言引發的是政治層面的火山,很多人卻力不從心地從法律、紀律甚至道德方面來為他辯護。當我們上升到政治層面時,就有兩個問題值得關注,第一:畢姥爺說對了?說了真話,甚至是真理還是謬誤?第二,他所在的那個「機構」的後台僱主有合法性嗎?如果沒有,你為啥要受約束?

不少媒體人猜測,畢福劍離職是真的,「意識形態這是最大的紅線」。有網民則猜測,「要辭可能也是被逼。不是辭職這簡單。」還有網民則引述時下「最熱的辭職信」調侃道,「世界那麼大,老畢也想去看看。」

畢福劍日前在一個飯局說唱樣板戲、調侃中共和毛澤東而引發中國左右派的強烈爭議。央視其後宣佈停播他主持的節目4天,還表示要「嚴肅處理」。畢福劍在微博道歉後,再度傳出央視主持人朱軍將接替畢福劍擔任《星光大道》主持人,微博傳出畢已從央視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