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記者高瑜被重判 律師擬上訴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4月17號,中共當局以「泄漏國家機密罪」判北京資深記者高瑜7年監禁,引起國際震驚,國際媒體和人權組織等,紛紛發聲譴責。高瑜的辯護律師表示,高瑜罪名不能成立,他們將提出上訴。

今年71歲的高瑜17號早上被北京第三中級法院判處7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1年,令國際輿論震驚。國際特赦組織、歐盟、美國國務院等相繼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的這個判決。

香港支聯會、社民連及公民黨的代表當天也先後到中聯辦門外抗議,要求釋放高瑜。

還有多個國際記者組織也對高瑜案表示「嚴重關注」,認為中共所指的「機密」定義模糊。

「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項目經理胡麗云:「訊息在網上已經流傳得如此普遍之下,記者又怎麼能夠可以知曉有關的訊息是叫做秘密,另一個不機密?機密或是不機密,影響到每一位新聞工作者,甚至資訊自由這一全球性重要議題。」

高瑜的辯護律師尚寶軍認為,北京中級法院的判決證據不足,高瑜的罪名不能成立,他已經要求下週約見高瑜,商討提出上訴。

高瑜辯護律師尚寶軍:「北京三中院的判決是完全認可發控方的指控,然後做出了這麼一個虛假的判決,對於一個71歲的老人來說,確實是一個很重的判決,應該說我們對這個判決是非常失望和認為它是不公正的。」

去年4月24號,高瑜被警方秘密抓捕,隨後指控她非法獲取並向境外泄露一份中共中央有關抵制普世價值和新聞自由等「七不講」的文件,案件去年11月21號在北京三中院不公開審理,高瑜當庭否認指控。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