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購學區房離婚率驟增 亂象追責江澤民姘婦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目前,正是中國各大城市學齡父母為子女入好的學校奔忙時期,廣州和上海出現為購買學區房入學兒童父母離婚怪象,引發網路熱議。有分析指出,中國教育種種亂象,如果刨根究底,都可以追責到被喻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姘婦的陳至立身上。

4月17日,中國大陸《廣州日報》和《新聞晨報》分別報導,廣州和上海出現為了子女讀書,父母緊急離婚買房遷戶的現象。

廣州白雲區李姓夫婦,為了孩子能讀上越秀區名校,夫妻在剛供完白雲區一套住房的情況下,一咬牙又買下了越秀區的學位房。之後,因為擔心被「調劑」到白雲區,把心一橫,連婚也離了。

上海的林姓夫婦房產有好幾套,但為了獨子小華能進入著名的公辦小學,也離婚買下西市區妹妹家的房子,加緊過戶。

報導稱,他們這麼做的原因,主要是為了符合當地入學審核對孩子的戶口、父母的戶口、房產證等相關內容的「對口要求」,給孩子能進條件好的學校「買保險」。

中共廣州市越秀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負責人表示,2015年3月份辦理離婚360對;4月中上旬,截至4月16日,辦理離婚170多對,都較往年同期有較大幅度的增長。

尤其值得關注的是,4月中上旬的離婚數和結婚數幾乎持平,而一般情況下,辦理結婚數與辦理離婚數比例應該在4:1到5:1之間。

有記者從中共廣州市各區婚登處了解到,各區都有類似情況。個別區還曾為此實施預約離婚「限號」。

報導舉例,市民成先生為了趕在4月1日前將戶口遷入某優質學位地段,3月中旬辦理了離婚手續。辦理期間,他通過熟人獲悉,由於該區短期內離婚辦理量有較大增加,婚登部門在網上預約時實施了「限號」,一般要等大半個月。

網友「老魚2573」跟貼感嘆說:「連個健康的家庭都不能給孩子,你給再多的教育有何用?」

山東省泰安市網友評論說:「學區房這種奇葩的東西是不是中國教育的悲哀?」

還有網友譴責說:「資源配置不合理而鬧出的笑話」,「荒唐的社會」,「政策逼的」。

江澤民姘婦陳至立搞亂中國教育

有分析認為,中國教育亂象如同其他領域腐敗一樣,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但追溯起來卻與江澤民主政時期,其上海幫「女密友」陳至立推行的「教育產業化」有關。

《新唐人》早前綜合報導,陳至立與江澤民關係最鐵,1998年,江澤民任命從未從事過教育工作的陳至立為教育部長,禍亂了中國文化教育事業。

期間,陳至立曾數度遭到來自80多間大學的1200多名教授聯名寫信彈劾,呼籲改革教育現狀。清華、北大等幾十所大學校長給整天出國游山逛水的陳至立起個「歐美巡迴大使」的綽號,多次強烈要求陳至立下台。

但是,教育部長陳至立不但沒有下台,還被江澤民破例提升陳為主管教育的國務委員,統管全國及全軍的教育。

陳至立推銷所謂的「長遠經濟眼光」,使學校成了骯髒生意的交易場,教育界亂收費愈演愈烈,偽造文憑,花錢買文憑等事情層出不窮,引起社會極大憤怒。

中國價格檢查監督工作會議一份通報指出,2003年各級各類學校、教育主管部門違法收費金額超過21億元人民幣,不少名校被涉及。

另據中共當局統計,中國十年教育亂收費已達2000億元人民幣,教育亂收費連續三年成為全國價格投訴的頭號熱點。陳至立領導下的教育部成了眾矢之的。

陳至立主管教育部7年,教育改革混亂,教學質量倒退,教風學風渙散墮落。全國濫發大學文憑、學位現象普遍。城市適齡青少年有20%以上不能享有法定九年義務教育。大、中學院校風氣差,嫖、賭、抄三風充斥校園。

陳至立將教育當作一場大生意,搞「教育產業化」,不但本來普及就很差的九年義務教育制度名存實亡,更對大學無限度擴招,同時課以巨額學費。

陳對教育投資很少,鼓勵教授搞項目發財,教育腐敗和學術腐敗嚴重。

好不容易上了大學的人付了巨額學費卻學不到東西,找不到工作。人們痛恨於教育界的現狀,有網友疾呼:「像陳至立這樣的女人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江澤民為了抓權,硬提議陳至立介入中共國家軍委、國防科技、教育相關工作,被軍隊的高級將領起綽號稱其「婊子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