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曝郭文貴偷錄視頻清單 一退休常委涉入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自從大陸媒體刊發起底河南商人郭文貴的長文,郭文貴就在海外發聲回應要與胡舒立對質云云,隨後又接受採訪稱其手握某些人的「致命信息」。儘管郭文貴真真假假的說辭一直受到外界質疑,但近日有媒體報導稱,郭文貴手中的確握有個別中共高層大佬的「問題視頻」,視頻的主角正是曾經擔任河南省委書記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

在大陸多家媒體的報導中,郭文貴是擅長利用竊取官員隱私進行要挾的「權力獵手」。他與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聯手搞垮前北京副市長劉志華就是一個典型案例。據香港動向雜誌的報導披露,郭文貴利用與馬建的密切關係,動用國安系統的秘密技術力量,偷錄了中共多位高層官員的淫亂視頻。

據報導稱,有消息人士指,王岐山訪美追逃開具的「優先名單」上第一人是一位山東籍河南商人,因為此人與已落馬的國安部副部長馬建關係密切,有案在身且案涉國家頂尖級秘密。

外界觀察指,這位與馬建關係密切的河南商人,顯然暗指最近頻遭媒體起底的政商大鱷郭文貴。

報導引述知情人透露的消息指,傳該商人手握光盤資料的人員清單中有曾任河南省委書記的李長春。錄製地點即為北京那所「神秘的四合院」,「協助製作」的技術人員統統為國安部特工。另外,亦有匿名消息源稱,該視頻很可能是李長春卸任以後尋求「放鬆」被錄下。

此前,多家媒體報導指,早在十年前,郭文貴就曾經與馬建聯手,利用一盤「不雅視頻」將原北京副市長劉志華拉下馬,郭文貴也因此順利拿回「摩根中心」(現更名為盤古大觀)這個項目。其所擁有的神秘「盤古會」會所,核心部分是在一座極隱秘的四合院,進院的要人都是副國級與正國級的,在這個圈子裡,馬建只是小人物,「正部級的連門也摸不著」。

消息指,這只是一個粗泛的標準,像作為其政商合夥人的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包括已退休的馬建仕途恩人、前國安部長許永躍都可以隨便出入。不過,讓那些正副國級高官權貴不寒而慄的是,該商人「擅長給圈子裡的要人錄像,拿到把柄隨時要挾」。

稍早,大陸《財經》雜誌爆料稱,早在1999年,郭文貴就可能已經用同類手段,脅迫過其他官員。報導稱,郭文貴做局用美女色誘當時全面主持河南交通廳工作的石發亮,通過房間里安裝的攝像頭進行錄像後,要挾其以超高價買樓盤作辦公樓。石最終於2002年落馬,後被判處無期徒刑。但郭文貴未被涉入該案,一直被視為河南官場的一個謎團。

有消息引述中紀委內部的說法是,某退休高官從廣州打電話給河南省政法委,要求石案不能牽涉郭文貴,這與周永康進京後仍庇護四川的劉漢如出一轍。而據河南官場廣為流傳的說法稱,郭文貴「能給石發亮錄上,就一定給李書記錄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