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中國投資移民 重點審資金來源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歡迎收看今日加州節目,中國人提交EB-5投資移民申請雖然現在開始排期,但依然有人希望透過這個方式申請移民。業內人士表示,審核投資人海外資金的來源是否合法,是移民局審查的一大重點。

雖然EB-5投資移民項目對美國的經濟有一定的幫助,但一直有一些來自政府和民間的質疑聲音,尤其對中國投資移民的資金來源的問題。

朱宏業律師事務所負責人朱宏業:「是不是屬於正當的,不是經由洗錢的,不是經由恐怖組織做交易買賣的,還有你不是貪污所得,你不是做非法的經營所賺取來的,他們要確定你的錢是合法的。」

中國投資人很多收入又都是以現金交易為主,帳戶往來更難以追蹤。所以對資金非法來源的定義,美國法律的定義遠比中國的清楚,這些資金多數處於灰色地帶。

朱宏業律師事務所負責人朱宏業:「我們在為這些中國投資人做這些合法資金來源證明的時候,我們要費很大的心力,從間接的資料,直接的資料去做一個整合。」

正是因為中國大陸不完備的繳稅系統和數字管理,給中國投資移民在提供合法資金上增加了難度。

朱宏業律師事務所負責人朱宏業:「在中國很多的企業這個主體,老闆,或是自營商,他沒有報稅記錄,他們沒有辦法做交待證明他們公司的收入是合法賺取的,如果以美國政府的定義來看。」

投資移民項目申請者只要提交材料程序合法,移民局就認為是合法資金來源所得。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