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姥爺主持星光大道 網友戲謔杜撰七件搞笑事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共央視綜藝節目《星光大道》的原主持人畢福劍,前不久在一次私人飯局中說唱中共樣板戲調侃毛澤東,相關視頻被曝光後,畢福劍遭毛左圍攻,並被中共官方媒體輿論打壓。為此,其主持的《星光大道》已經停播一期。近日,有陸媒稱《星光大道》主持人已換為央視談話節目「藝術人生」的主持人朱軍。一時間,朱軍慣常的「煽情」風格成為網友熱議的焦點。有人發文調侃,朱軍主持《星光大道》後,可能發生七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

受「飯局視頻門」的影響,畢福劍遭到央視內部調查,而他主持的節目《星光大道》上周六也被暫時停播。隨後,網路上有關《星光大道》更換節目主持人的各種猜測與傳言就不斷湧現,董卿、朱軍、撒貝南、尼格買提、紫檀均在傳言預估的接棒人之列。

4月14日,有被通知參加《星光大道》節目組補錄畫面的選手向外界透露了相關消息。於是,有陸媒記者根據上述透露的信息向該節目組詢問,證實接替畢福劍的代班主持人為朱軍。

鑑於《星光大道》十多年來奉行的都是草根路線,且觀眾群年齡層偏高,朱軍接替主持人的消息傳出後,其擅長煽情的主持風格就成為網友熱議的焦點。有網民笑稱:「朱姥爺不會總是期期把觀眾和選手弄哭吧?」有網民表示擔心,按朱軍以往的主持風格看,他可能會把《星光大道》的選手才藝比賽變成選手成長經歷的人生探討。有網民調侃道:「主持人往哭上使勁兒,選手們往搞笑上使勁兒,這個節目恐怕得叫《藝術大道》或者《星光人生》了。」

4月15日,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發表戲謔性文章,調侃朱軍代替畢福劍主持星光大道可能發生七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

1.選手極其謙虛

朱軍主持的《星光大道》,在選手表演和自我介紹結束的採訪環節,很可能發生以下狀況:

主持人:「您的表演用精彩絕倫來形容都不為過,無論是情感表達,還是體現的思想內涵……」選手:「哎喲,可不敢當。」

主持人:「人們都說您的舞台表現充滿張力,擺脫了傳統表演形式的束縛,您怎麼看?」選手:「哎喲,可不敢當。」

主持人:「您是一個流水線工人,卻有如此唱功,體現了改變中國歌壇現狀的希望。」選手:「哎喲,可不敢當。」 ……

2.主持人稱呼難以抉擇

嘉賓和選手可能都找不出一個稱呼來稱新的主持人:叫小朱……年齡似乎並不合適;叫老朱……似乎並不好聽;叫朱姥爺……或者朱爺爺……或者……

3.台本流程順暢

當選手沒完沒了展示自己的時候,一向嚴格按照台本和時間流程做主持的朱軍勢必出來阻止。

4.經典倒數改詞

《星光大道》的觀眾肯定熟悉的類似「來,讓我們倒數……」的台詞明顯不是朱軍的style,因此,台詞可能會變成:「人生真的很有意思,我們都不知道明天究竟怎樣,就如同現在選手的命運不知如何,未來也不知是否會因此改變。(音樂起)讓我們靜靜等待結果。一位、兩位、三位、四位勝出。現在,可以回頭看大屏幕了。」

5.淘汰環節選手失控

在選手淘汰後的採訪環節,朱軍的煽情功力將得到充分發揮:「我們都知道你在音樂上有過人天賦,不過聽說你小的時候,過得很辛苦,跟奶奶兩個人相依為命,每天只能靠撿礦泉水瓶為生。因為奶奶年邁,行動不便,小小年紀的你不得不挑起家裡的重擔,寒冬臘月里每天出去撿瓶子,手上都生了凍瘡……」

此時,音樂起。選手開始回憶悲慘童年。

主持人:「我們這次也特意到你的家鄉,採訪了你年近九十的奶奶。」

屏幕上出現親人的臉,於是選手情緒失控,泣不成聲。

6.猜不到採訪結局

讓選手痛哭失聲後,估計主持人會繼續挖掘選手心路歷程,引出一個讓人猜不到結局的故事。比如:「今天,你的小學老師也來到了現場。」小學老師上台,給選手帶了一份神秘禮物–他當年的作文,然後讀了起來。他們想起了當年的時光,一塊唱起了歌。

7.最終抱在一起哭了

朱軍過去在做採訪時像哆啦A夢一樣,聊到什麼掏什麼。比如採訪冠軍獲獎感言環節,就可能發生以下情形:

主持人:「夢想實現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今天是一個成功的開始,你有沒有要感謝的人?」

選手:「感謝父母。」(道具:送上一張全家福照片。)

選手:「感謝家鄉」。(道具送上一把家鄉黃土。)

選手:「感謝老婆。」(道具送上一枚定情狗尾草戒指。)

結果,道具師抱怨:「再不漲工資就不幹了!」

文章最後寫道:「不過話說回來,作為觀眾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既然是朱軍主持的節目……我到底是該哭,還是不該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