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兩億人「三退」與烏克蘭去共化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趙培:4月14號,大紀元網站上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達到了2億。退黨活動堅持了10年,退黨義工和勇士們了不起。

退黨的意義,很多著名的人士都評論過。我們結合烏克蘭禁止宣傳共產主義談一下,4月9號,烏克蘭議會通過了禁止宣傳共產主義和納粹的法律,只要總統簽署就可以生效了。這個法律可不是說說玩的,如果是宣傳了共產主義,可是要判5到10年有期徒刑。

關於這個法律的現實意義,新唐人的《熱點互動》裡面已經說的很詳細了。我們主要從歷史上說一下吧。1990年前後,東歐和中歐的共產政權迅速倒臺。波蘭從1980年團結工會成立到1989年底共產制度倒臺經歷了將近10年的時間。有了波蘭做榜樣,其他國家百姓把共產黨趕下臺的時間就短了很多。

在這個過程中,很多國家都出現了退出共產黨的大潮。1991年7月,戈爾巴喬夫在蘇共全會上報告說,420萬人公開退黨了。蘇共黨員2000萬上下,21%的人公開退黨,一個月之後蘇共解體。波蘭變天之前有33%的人退出共產黨性質的工人黨。匈牙利,78萬黨員有12萬人退黨。東德倒臺前,240萬黨員中有20萬人退黨。

這個退黨大潮說明,正是百姓對共產政權的唾棄,才讓共產政權走下了歐洲的舞臺,可以說自由是咱們堅持正義良知堅持來的。共產政權倒臺之後,東歐國家都不同程度的對前共產政權中手上有百姓血債的人進行了一定的清算。2008年底,德國、捷克、波蘭、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成了一個歐洲前共產黨秘密警察罪行清查工作網專門清查迫害百姓的凶手。這個看起來很像清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那麼烏克蘭是個甚麼情況呢?1991之前,烏克蘭爭取的是獨立。當俄羅斯人把蘇共趕下臺之後,烏克蘭如願以償了。但是,烏克蘭在清除共產主義餘毒上就有點左右搖擺。1991年烏克蘭宣佈取締烏克蘭共產黨。2001年憲法法院又給推翻了。

可以說是,烏克蘭糊里糊塗把共產黨趕下臺,沒有一個百姓認清和唾棄共產主義的過程。在共產主義餘毒的影響下,烏克蘭不能正確認清共產主義才是歷史上大飢荒等罪惡的禍首,民族矛盾和國家發展也不能很好的解決。這一次,烏克蘭議會禁止共產主義可以說是一個補課吧。

唐太宗說,「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烏克蘭的歷史告訴我們,退黨是中國走向未來的必然道路。犯過罪的共產黨員退黨之後能將功補過才能得到未來自由中國的認同,也能避免未來的清算,這不是正是「救贖」嗎?所以說,勸人退黨也是一件功德無量的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