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夯 生成義肢或記錄精彩時刻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3D列印越來越熱門,應用也越來越廣泛,近日先後有一位兩歲和一位五歲大的小女孩,透過3D列印技術獲得了新的頭骨和五根手指。而位於洛杉磯阿罕布拉市,有一對華裔兄弟經營的3D列印店,則為許多顧客記錄了生命的精彩時刻。

仔細看看夢露和歐巴馬的雕塑是不是很逼真呢?這就是3D列印出來的成品,第一步是3D設計,可以用設計軟體設計,也可以立體掃瞄。

CoKreeate3D列印店店員Jewelyn Co:「我們把設計好的東西連到工業化的3D印表機上,設置好沙岩材料。列印出來就是彩色的,我們不需要手繪,不需要任何人工上色。」

好神奇,只要拿著掃瞄儀在你周圍掃瞄一下,再由專業人員修改一下模型,就可以被列印出一個迷你的你。

CoKreeate3D列印店店員Jewelyn Co:「整個製作過程,從掃瞄的成品大概需要2∼3個星期。但掃瞄只需要3分鐘,最多5分鐘。」

常光顧這間3D列印店的,除了有創造出蜘蛛俠和鋼鐵俠等漫畫人物的Stan Lee,還有懷孕的夫婦,剛結婚的新人,剛畢業的學生等等。

CoKreeate3D列印店店主William Co:「我們幫你把珍貴的時刻記錄下來,你的祖父母正在變老,你可以把那瞬間留住。比如懷孕、結婚的瞬間都可以記錄下來。」

店主大方邀請對3D列印感興趣的朋友,隨時光臨他們的小店。

地址:410W. Main St., Unit221, Alhambra,

網址:http://www.CoKreeate.com。

3D列印行業自2009年起迅速發展,其市場規模預計到2025年將達到8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