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2號黑匣子揭秘:副機長加速墜機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國空難調查機構4月3日通報,從2日尋獲的德國之翼失事9525航班的第二個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儀的初步分析中得出,副機長在最後的8分鐘加速墜機。

英國《衛報》報導,法國空難調查機構BEA,根據從失事的空客320飛機的飛行數據記錄儀中的數據中,初步讀出副機長魯比茨(Andreas Lubitz)墜機前使用自動駕駛模式,但人為下令飛機加速,之後重複調整控制命令,讓飛機加速墜落。

BEA表示,將對黑匣子數據進一步分析,之後向外界公佈飛機墜機時的更完整細節。

4月2日,就在法國搜救隊找到飛機第二個黑匣子的當天,德國杜塞爾多夫檢察官表示,魯比茨在空難前幾天,曾上網尋找有關飛機駕駛艙的艙門控制以及自殺方法的信息。

德國檢察官發言人Ralf Herrenbrück表示,從魯比茨公寓內找到的用戶名為魯比茨的平板電腦中,調查人員發現其中的網頁瀏覽記錄並沒有刪除,查到魯比茨從3月16日到23日的網頁瀏覽記錄。除了瀏覽機艙門控制信息,魯比茨還研究了治病的方法、實施自殺的不同方法與可能等信息。

法國檢察官Brice Robin則表示,現場已經尋獲40枚手機殘骸,但狀態都非常差。此外,驗屍官已經從撿到的屍體碎片中獲得2285個DNA鏈,將根據150名遇難者家屬處獲得的DNA,分析這2285個DNA鏈都屬於誰。

3月24日中午11時許,由空客A320執飛的德國之翼4U9525航班,從西班牙巴塞羅那飛往德國杜塞爾多夫。途中,副機長魯比茨與空中交通管制部門進行最後一次聯繫後,很快讓飛機急降。僅僅8分鐘後,就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機上有144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德國之翼隸屬於漢莎公司,是漢莎公司旗下的廉價子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