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神秘富商郭文貴的金泉廣場項目實際所有人是哪位大人物?

神秘富商郭文貴從河南鄭州裕達國貿大廈圈錢成功撤離後,到北京的兩個項目都是在亞奧商圈,並且,這兩個項目的原土地所有人都是北京市朝陽區大屯鄉。

這些日子以來,大家都在關注他的第一個項目—-位於水立方西邊的最終名字叫「盤古七星廣場」,該項目直接導致了原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的下台;而第二個叫做「金泉廣場」的項目卻少有人提。今天我們就說說郭文貴和原北京市朝陽區大屯鄉鄉長孫永華是如何勾結在一起賤賣大屯鄉集體土地,以及這個項目到底是哪位首長家族資產的事情。

大屯鄉長孫永華為總經理的北京華匯開發中心在2001年將佔地面積為276畝、規劃建築面積35萬平方米的「金泉廣場」項目意向轉給北京文茂投資有限公司(該公司註冊資金僅為200萬元),並收了定金4000萬元。2002年1月6日,也許為了某種需要,最終的轉讓合同是同該公司的主要股東又火速出資成立的北京政泉置業有限公司(也就是政泉控股的前身)簽訂的,該公司當時註冊資金是:1000萬元人民幣。當時合同轉讓金額是8.75億元人民幣。可僅過了10天,鄉長孫永華私自做主將以上合同廢除,重新簽訂了一份轉讓金額為6.5億的合同,無緣無故整整降價2.25億元!同時在合同中極力保護買方的利益,並在該公司沒按時交納合同款時反道從華匯房地產公司借給郭文貴的公司2.4億元。

據知情人說,金泉廣場是神秘富商郭文貴替某位特大人物代管的,而且正因為如此,原地主大屯鄉的鄉長、北京華匯房地產開發中心總經理孫永華以極低價將此項目轉讓給郭文貴。後來該項目的規劃面積從35萬增到85.6萬平米,並將原規劃中的醫院和學校全部改成商業和住宅。最終該項目實際每平方米樓面轉讓金額僅為760元。在該項目建設資金斷檔的時候,郭文貴可以叫來保利集團替他完成建設,並在建成後無條件的退出。可見該項目的實際所有人能量有多大!

另外,當項目的出讓方—原大屯鄉長孫永華在2010年因為侵吞近百億集體資產被中央巡視組批示要求調查時,郭文貴又幫孫永華將調查之事擺平。儘管後來中央領導二次批示,但孫永華至今平安無事。從以上可以看出郭文貴的後台有多硬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