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德翼墜機前最後駭人視頻流出 當局籲立即上交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3月31日,德國和法國媒體報導稱,調查人員從德翼航空失事客機A320殘骸中,取出了一段手機視頻,顯示墜機前最後幾秒噩夢般的一幕,引發外界關注。4月1日,一名空難首席調查員呼籲,持有視頻的人立即將視頻交給相關調查部門。

負責調查的法國馬賽檢察官羅比內1日表示,對從空難現場獲得的手機視頻並不知情。他說:「警方從空難現場搜集到的所有手機仍留在該地,並未交給檢方作調查之用」。

他表示,如果有人持有這段視頻,必須立即交給調查人員。

傳手機視頻再現墜機前駭人一幕

前一天,法國《巴黎競賽》(Paris Match)雜志與德國《圖片報》(Bild)言之鑿鑿的稱,獲得了一段飛機墜毀前最后一刻的手機視頻,顯示了A320客機墜毀前最後幾秒的可怕景象:當時場面十分混亂,難以辨別聲音是由誰發出的,但從乘客們凄厲的尖叫聲可清楚的知道,他們已經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報導說,其中一名乘客以數種語言大叫:「我的天啊」。視頻中也可聽到3次以上的金屬碰撞聲,可能是正駕駛用重物敲打駕駛艙門的聲音。視頻最後傳出巨大的震動聲,蓋過了其他聲音,接著人們發出更大的尖叫聲,然後一片沉寂。

《巴黎競賽》的記者赫伯特(Frédéric Helbert)1日稱,自己手中並沒有這段據稱6分鐘長的視頻,只是「瀏覽過」這段「被機艙後方一乘客拍下來」的視頻而已,並說這段視頻「雖給人以很強烈的情緒衝擊」,但「完全無助於」調查。被問及視頻內容,Frédéric Helbert說,里面的聲音很可怕,能夠聽到「機艙內人們驚慌無助的大喊」。

搜尋遇難者殘骸

據法國上普羅旺斯阿爾卑斯省警方表示,目前所有明顯的遇難者殘骸均已尋獲,搜尋人員還擴大範圍,尋找其他散落的殘骸。迄今共找到4000多塊人體殘肢和飛機遺骸。空難現場正處於憲警的保護之下。

早些時候,法國國家憲兵刑事犯罪研究所負責人說,確認所有遇難者DNA可能需要兩到三個月時間。但法國總統奧朗德隨後表示,法國內政部長向他確認,DNA識別工作將在本周末完成。

1日,漢莎CEO斯波爾斯與德翼航空常務董事溫克爾曼(Thomas Winkelmann)共同前往空難現場,在附近村莊一個紀念碑前敬獻了花圈,表達對遇難者的哀思,同時慰問了聚集在那裡的遇難者親友,並保證將為150名遇難者的家庭提供「盡可能長期」的幫助。

歐洲最大的保險公司德國安聯集團已承諾,撥款3億美元作為對罹難者家屬的賠償。

調查人員目前仍在尋找另一個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器的下落,這個黑匣子能夠幫助了解墜機前最後幾分鐘的情況。斯波爾斯表示,確定這起空難的具體原因將需要「很長時間」。

3月24日,德翼航空A320客機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墜毀,機上150人全部罹難。法國檢察官根據黑匣子數據,斷定魯比茨在正駕駛離開駕駛艙後,故意將其鎖在艙外,隨後讓飛機急墜,直到在阿爾卑斯山被撞得粉碎。這一結論震驚了世界航空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