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指以新手段攻擊境外網站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監督中國限制網路言論自由的網站「大火」(Greatfire.org)等組織,星期一(30日)表示,中共當局上星期利用新手段對他們的網站發動了攻擊。並利用百度網站劫持本應流向百度的廣告和分析流量,達到被中共列為的目標網站癱瘓。

據美國之音31日報導,這種手段是在用戶使用他們網上服務時,秘密地在用戶電腦內植入惡意編碼,致使用戶電腦向這些組織網站發出巨量訪問請求,以此堵塞並癱瘓這些組織的網站。

據了解,這種網路攻擊手段尚屬中共首次使用。

日前,《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一家知名的代碼託管網站GitHub正遭受網路流量的攻擊,這些流量源於在中共使用量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

據網路安全專家們稱,這種流量攻擊,即業界所稱的分布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將中國搜索引擎巨頭百度(Baidu Inc.)的大量海外用戶流量引導至GitHub,導致GitHub網站不時陷入癱瘓。來封鎖它們認為不當的內容。

截至3月31日,中共當局還沒有對30日的這項控訴做出任何回應。

據報導,GitHub網站是一個頗受歡迎的網站,充當著程序員的代碼庫。託管著多個頁面,讓用戶可以訪問在中國被屏蔽的網站。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