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3月31日財經速瞄

1. 伊朗核談判若達成協議 油價恐跌5美元

法國興業銀行分析指出,如果與伊朗的核談判能達成框架協議,每桶油價可能立即下跌5美元。目前市場每天過剩的原油為150萬桶。伊朗希望解除制裁幾個月後能恢復到日產原油1百萬桶。但即使制裁解除,伊朗如何恢復其陳舊的設施、吸引投資都還是問題。

2.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提升超預期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在3月份上升到101.3,超出預期,為2007年8月以來第二個新高。美國的消費支出佔經濟的70%,由於更多家庭看好未來6個月工作機會和薪水的增長,將有助於增加消費,進一步提振經濟。

3. 韓越草簽自貿協定 有望年內生效

韓國與越南近日草簽自由貿易協定,等待國會批准,有望年內生效。 該協議將有助於擴大韓國中小企業出口,纖維、汽車零件、化妝品、家電等中小企業具有優勢的產品易於打入越南市場。

4. 歐元區3月通膨四個月連降

歐洲聯盟統計局週二公布數據顯示,歐元區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是負0.1%,連續第4個月呈現負數。服務價格則持續上揚,增幅1.0%﹔食品、煙酒價格,增幅為0.5%。歐元區19國2月份失業率達到11.3%,也是2012年5月以來最低。 但希臘、西班牙的失業率仍居高不下,超過2位數。德國的失業率最低,僅4.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