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強徵地 警車軋斷8旬老人雙腿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河南省南陽市宛城區白河鎮龍王廟村村民,因不滿當地政府低價徵收土地,去年開始維權至今沒結果。3月27號,政府出動警察、保安等數百人暴力強佔土地,鎮壓護地村民,打傷多人,抓捕十多人,一名80歲老人被警車軋斷雙腿。

龍王廟村村民不滿政府低價徵收土地,上週持續在村裡遊行示威。27號,在當地政府護航下,建築商強行施工,將還未收割的莊稼地挖成大坑,阻擋施工的村民遭到政府派出的警察、保安等數百人鎮壓,十多人被捕,派出所還通知被捕者家屬交伙食費,否則就不給他們吃飯。

龍王廟村居民談先生:「龍王廟土地徵收,把地都賣了,老百姓沒有分錢,有人被抓了,之前蓋了四千多房子,我在那兒買了房子,我不是本地人。」

據了解,幾年前該村7隊土地被徵收,當地政府承諾興建安置房,但至今沒下文,當時政府以每畝地60萬元的價格賣給開發商,只給村民8萬多元的賠償,引發村民不滿,村民從2014年開始維權,四處上訪,都沒結果。

記者撥打白河鎮鎮政府,電話一直沒人接聽,龍王廟村村委則以不知情迴避採訪。

龍王廟村村委:「這個我也不清楚,再見!」

2013年白河鎮林莊村周營自然村也發生過當地政府在沒有徵地的合法手續下,佔用800畝耕地強行施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