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1歲女孩沒寫作業被批 跳下7樓身亡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3月30日,杭州一名11歲的小女孩跳樓身亡。據悉,她因幾天沒交作業,老師把家長叫到學校談話,回家後女孩因被罵而想不開,便從自家7樓跳下。網友們看後在心痛之餘,也感嘆中國現今教育的失敗。

大陸媒體報導,女孩的家位於一幢11層居民樓,但因底層是不住人的,所以這幢樓的7樓相當於8層樓高。

據小區保安姜師傅透露:當時他看見女孩媽媽開著車去找停車位,女孩是一個人上的樓。事發時大約是上午10點40多分左右,女孩是從自家陽台上跳下來的。

有目擊事發的鄰居回憶,「當時只聽到了一聲悶響,遠遠看見一個小孩躺在那裡,身邊好大一攤血。」

據悉,小死者就讀杭州和睦小學四年級。該校副校長鄭利芬女士稱:孩子幾天的作業沒做,老師就把家長叫來學校談話,隨後讓家長把孩子領回家,把作業補齊。可能是媽媽把女孩領回家時,批評了她。回到家,女孩就從7樓跳了下去,這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了。

媒體報導,女孩被送到醫院時瞳孔已擴散,已經沒有了呼吸和心跳。雖然醫院搶救了1個多小時,最終沒是沒能搶救過來。

事件傳出後,引發網友熱議。

誅笑靨:不是家長,也不是老師的錯,是現行的中國教育害了家長、害了老師,更害了孩子。

hanxin:是教育出了問題了。第一,學校太重視成績;第二,孩子們太任性(家教基礎缺失)了。

阿文啦啦:一個學生完成作業是最起碼的,不寫作業是家庭教育的失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三分鐘的熱度: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都要反思,怎麼搞好挫折教育,不能對孩子一味嬌慣、溺愛。

雨露淋兮:現在的孩子心裡(理)好脆弱。

愚人碼頭:每個學校都這樣,作業沒做肯定會通知家長,但是學校和家庭對成績的過分追求導致現在的學生心理不健全,問題的根本還是中國的教育沒找對方向!這才導致悲劇的發生!

夢想成真:是我們的社會出了問題,現在的社會一切都為了錢,缺乏精神文明建設,大人和孩子缺少溝通,小孩不能承受一點點壓力,導致這種結果。

西安:中國式教育的悲哀!孩子們太可憐,壓力太大,這種悲劇發生的越來越多了,警惕起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