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or報告:關閉奧沙華GM工廠影響大

加拿大最大的私營企業工會Unifor今天公佈了報告,指出如果關閉奧沙華的通用汽車工廠,不僅造成大量的失業,還會影響到安省和全國的經濟。

Unifor的報告指出,如果關閉奧沙華的通用工廠,不僅約3600名小時工和500名僱員將失業,而且在接下來的兩年,加上對相關聯的產業的影響,安省將一共失去近33000份工作,加拿大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每年減少50億,也會使聯邦和安省政府每年損失10億的財政收入。關閉當年,加拿大養老金CPP的供款將減少1.3到1.4億。

加拿大通用汽車公司計劃在2016年關閉奧沙華的一個組裝廠,同時,Chevrolet Camaro等車型將轉移到美國的工廠生產,所以奧沙華的其它組裝廠面臨沒有產品生產的問題。Unifor工會的全國主席Jerry Dias表示,通用公司把很多產品轉移到墨西哥生產,因爲那裏工人成本很低。

Unifor工會全國主席 Jerry Dias:我想建議通用公司,你應該記得,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是加拿大和美國政府幫了你們,我認爲奧沙華的工廠值得擁有產品生產。

他們表示正在和通用公司洽談。同時希望聯邦和安省政府能提供支持。

Unifor經濟師 Jim Stanford:政府在通用有股份,所以這不是說政府對通用的慈善捐助,而是政府如何投資,保證這些工廠繼續有收入。

通用公司在今年一月表示,最早將在2016年年底做決定,是否在加拿大工廠生產新產品,並且和Unifor工會商定新的勞工合同。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