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告官案庭審取消 數百人討說法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中國河南鄭州維權人士賈靈敏狀告鄭州市政府一案,原定27號在許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全國各地500多人前往聲援,但法院卻臨時通知訴訟終止,引起律師和公民不滿,要求法院道歉,但法院不理。28號,仍有數十人守在現場討說法

據當事律師介紹,許昌中院25號就決定27號不開庭,卻未依法通知當事人和律師,也沒有公告,致使數百人白跑。事件激怒了律師和現場的民眾,很多人不願意離開,要求法院道歉給說法。

廣西南寧民眾李燕軍:「我們前天就到了,我們都想進來旁聽,聲援,昨天人太多了,起碼有500人。」

賈靈敏的代理律師朱孝頂:「我們要法院道歉,他也不道,他們領導怎麼想的?你這個傳票發了,又不來開庭,道個歉有多難?那麼多群眾坐在這裡等著,我們就要一個道歉,到現在都不行。」

3月28號中午,仍在許昌中院堅守、討要說法的南寧民眾李燕軍告訴《新唐人》,他們已經在法院外守候了20多小時,現場剛剛來了大批警察。

廣西南寧民眾李燕軍:「今天早上他想動手,很多警察很多保安,他為甚麼想動手呢?因為全國各地今天有很多人過來聲援,然後,他害怕人多,他今天想動手,現在還有110車過來。」

這起民告官案的當事人賈靈敏,去年被抓,目前仍然被關押在看守所。她原是教師,因家中房屋被強拆,2009年12月開始維權,同時也為其他強拆受害者普法,幫他們維權,因此,她的案子開庭吸引了很多人前往旁聽與圍觀。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