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聯軍續空襲 欲將叛軍逐出也門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週五,沙特領導的聯軍,連續第二天轟炸也門,試圖將佔領也門大片地區的胡塞叛軍,逐出也門。多個阿拉伯國家外長,週六也將在埃及會面,商討建立阿拉伯聯軍,對也門局勢進行干預。

官員說,週五,以沙特為首的10國聯軍轟炸了也門首都薩那和周邊地區,以及胡塞叛軍的老家薩達省,目標鎖定胡塞叛軍的軍事基地及其他目標。

聯軍希望打垮受伊朗支持的胡塞叛軍,恢復得到國際社會認可的也門政府。

沙特軍方表示,第一階段空襲是「成功的」,但警告可能需要聯合發動地面攻勢。不過,聯軍表示,眼下還沒有發動地面戰的計劃。

聯軍發言人Ahmed Asseri准將:「現階段還沒有展開地面行動的計劃,但如果有必要,沙特地面部隊及盟友和姊妹部隊就會做好準備,擊退任何侵略。」

埃及已表態,晚些時候會出動地面部隊。

對於聯軍的干預,胡塞叛軍警告,也門將成為其葬身之地。伊朗也指責沙特等國乾預是危險的舉動,要求停止軍事行動。

面對也門急劇惡化的局勢,多個阿拉伯國家外長週六將在埃及紅海渡假區會晤,商討建立阿拉伯聯軍問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