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警察被槍殺 中國留學生被困社區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硅谷聖荷西市3月24日週二傍晚發生了一宗致命槍擊案,一名聖荷西警員中槍死亡。警方包圍了嫌犯所住公寓,周圍居民被撤離,不許離開房屋。兩個中國留學生碰巧來看朋友,被困在社區,無法離開。來看記者的報導。

中國留學生劉士博:「剛準備出來枴到門口的時候,就聽到5聲槍響。嗙!嗙!嗙!嗙!嗙!」

當警員在行人道上,向男子的公寓靠近時,突有人從公寓向外開槍,擊中一名警員,當場身亡,警員隨即與其駁火,有可能射中對方。

中國留學生劉士博:「所有警察都是臥倒或者趴到車後面,警察指著我們兩個人趕快回車裡。1個小時後,美國特警就來了,把整個小區封鎖掉了。」

住在東灣Hayward的中國留學生劉士博,24日晚7時左右到槍擊現場附近看朋友。

中國留學生劉士博:「我們一直在車上待著,我們探望朋友,我們朋友進不來,我們又出不去。大約12點左右,保安讓我們進他家,在他家待著。」

警方稱,24日傍晚接到報案稱Dunham持有槍械,他心情抑鬱並醉酒,恐怕他會自殘或傷害其他人,請求警察幫助。遇害警員Michael Johnson加入聖荷西警局已有14年,疑犯為57歲的白人男子Scott Dunham,警方在25日凌晨3時30分在其住所的陽臺,發現他中槍身亡,暫時未知他是之前與警方駁火時中槍致死,還是吞槍自殺。

住在同一公寓的高中生Alexei Gurtowski等在警戒線外,希望能早點回家,槍擊發生時他不在家。

高中生Alexei Gurtowski:「我媽媽和弟弟當時在家,我當時和朋友在打排球。媽媽告訴我有人開槍了,別回家,去你朋友家。我倒是想回去,因為我的家人在那裏。」

Laurie Richmond女士在這個社區生活了10多年,槍擊發生時她剛好帶著狗路過。

聖荷西居民Laurie Richmond:「我不認識那個人,但是見到過他。沒怎麼和他說過話。他對我倒是挺好的。可能遇到糟糕的事情(才開槍)。我後來才知道死了個警察。」

直到25日下午,小區還被封鎖著,禁止車輛進出,劉士博還無法離開。

這起槍殺警察案件是聖荷西14年來第一起,聖荷西上一次發生執勤警察遇害是在2001年10月。

記者蔡迅、林驍然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