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3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六成危險產品來自中國歐盟針對「中國製造」發出警告

歐盟委員會週一,針對「中國製造」向歐盟國家消費者發出預警,在歐盟「非食用消費品快速通報系統」(RZPEX)2014所記錄的2435件危險品中,64%是中國製造,產品包括兒童玩具、衣物、家電等,存在肌體受傷、化學毒素、窒息、觸電和絞拌等危害。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經濟顯露新的疲軟跡象

匯豐控股週二公布3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2,低於50的榮枯分水嶺,是11個月低點,就業、新訂單、未完成訂單等分類指標均走軟,中國經濟顯露新的疲軟跡象。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共與土耳其均要求泰國遣回維吾爾移民

來自同一個家庭的17名維吾爾族人,從柬埔寨非法進入泰國,遭到當地警方拘押,他們聲稱自己是土耳其人,不過中共當局堅稱這些人是中國的維吾爾人,土耳其與中共都向泰國提出遣返要求,「人權觀察」等國際人權組織表示,一旦維吾爾人被遣返回新疆,便會遭到當局迫害。

英國金融時報
中共抗戰閱兵式令西方陷入兩難

中共當局計劃今年9月進行二戰結束70週年紀念閱兵式,邀請各國領袖參加,卻令歐洲領導人陷入外交兩難,外界解讀此舉是中共炫耀軍力、並向日本施壓,另外,1945年二戰亞洲戰事結束,日本是向當時的中國政府中華民國投降﹔目前只有蒲亭接受邀請,英國以即將大選為由回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