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園欣欣向榮 專家有秘訣

今天是春天的第一天,您是否開始準備佈置花園了呢?我們的記者史青特意去加拿大花卉園藝展采訪了花園設計師Jennifer Harvey,來聽聽這位專家有什麼建議。

花園設計師Jennifer Harvey領我們參觀了她的花園,她說,想擁有一個美麗的花園,就要提前做準備。

花園設計師 Jennifer Harvey:如果你想要春天開花,就需要在前一個秋天種下種子,在9、10月份種下,4月和5月初會開花,到了5月,可以種風鈴草,連翹屬植物會開花然後變綠,你開始種繡球花,將在之後開花,所以在佈置花園時要想到下一步,今天種下,以後會有收穫。

當然,爲了一年四季都有美麗的花園,要考慮到不同植物的花期。繡球花、鬱金香、春植球根、鳶尾花都較早開花,之後蜀葵、牽牛花等纔會開花。在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種花,能延長花期。

花園設計師 Jennifer Harvey:你也需要同時種一年生和多年生植物,你希望花園裏有很多綠色植物,所以當花都謝了,沒有那麼多顏色,你還有很好的構架,整個季節都很好看。

如果想種蔬菜,種植時間和位置很重要。

花園設計師 Jennifer Harvey:豆類,像雪豆、矮菜豆,要在早春種植,這些豆類都要很早在五月就要種下。你應該把黃瓜、西瓜這些需要很多水的植物種在花園的一邊,因爲它們會吸收其它植物需要的水分,黃瓜、西瓜、西葫蘆這類的蔬菜,把它們放在一邊,它們需要很多空間生長,還有南瓜。胡蘿蔔在一年的晚些時候才長成,應該和土豆種在一起,西紅柿有很多種類,它們需要很多陽光,我會把它們種在中間。

爲了蔬菜更好的生長,還應該種植一些吸引蜜蜂的植物。

花園設計師 Jennifer Harvey:顏色亮麗的向日葵、非洲菊,這些在夏天一直會開花的植物,吸引蜜蜂等傳播花粉的昆蟲到花園,這樣你會有很多花苞,很多果實。

另外,爲了保持土壤的養分,要更換同一種蔬菜種植的地點,並且冬天時,把植物留在地裏,給土壤補充養分。同時,番茄醬和醋可以幫助除蟲,這樣也減少了使用殺蟲劑對環境帶來的危害。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